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加强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
2021-06-30 06:14:48
来源:
乡城县政府
阅读数:
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强化建筑风貌管控。在保留原生态、原文化、原风貌的基础上,修缮改造传统白藏房121座。制定完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修缮计划,对散失在民间的文化文物、生活生产用具进行征集、复制,修缮乡城古碉楼等文保单位。

探索民居活化利用。在香巴拉镇、青德镇流转20户民居发展民宿产业,建设乡村星级酒店、高端民宿,年均接待游客量3.2万人次。配套建设石板村道、垃圾处理、厕所改造等基础设施,修建文化墙、水磨坊、翁广场等观光景点。

常态开展民俗活动。持续举办“笑宴”“白色灌礼”以及白藏房保护与传承研讨会等民俗活动,带动游客参观体验白藏房及灌礼仪式。制作《梦中的香巴拉》大型实景舞剧,在本地招募群众演员演绎本土文化,全方位展现历史传说、风俗民情、田园农耕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