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理塘县积极盘活闲置资源保障“菜篮子”安全
2022-05-12 09:45:20
来源:
理塘县政府
阅读数:
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盘活闲置资源。以高原地区农业突破试验地为契机,借助五粮液集团驻村帮扶力量,通过土地流转、大棚租赁等方式,整合冬暖式大棚、生产管理用房、水电设施等闲置资源,盘活 25 个蔬菜大棚和 359.84 亩土地资源。

建立保供基地。经过前期实地调研、风险评估、充分论证引进四川飞池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运营主体,在乃沙村、曲呷村建立“菜篮子”蔬菜保供基地,推进“极地果蔬”有机蔬菜”等蔬菜种植方式,预计全年实现蔬菜总产值100万元,同比增长5%。

强化技能培训。在“菜篮子”蔬菜保供基地推进测土配方施肥、绿色防控、温室管理等技术应用不定期组织当地村民进行农业生产技术培训,鼓励农牧民群众种植“庭院蔬菜”。截至目前,帮助 5000余人次实现就近就业,带动人均年增收13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