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信息公开表
2021-10-26 02:47:45
来源:
州农牧农村局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整改任务

四川省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清单2021年第八批移交自查整改76项问题:甘孜康巴拉有限公司2017年投产至今未完成环保验收污水处理站处理工艺变更危废暂存间建设不规范液化气罐存储不规范污泥随意堆存现场管理混乱大量塑料容器露天堆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责任单位

甘孜州农牧农村局

责任人

王虎

联系电话

0836-2816035

整改目标

完成排污许可、环保验收相关手续,规范建设危废暂存间等设施,加强现场管理,消除环境隐患。

整改措施

1. 公司2018年10月18日向原甘孜州环保局申领了排污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10月17日。目前已按照规定续期申领新的排污许可证

2. 对污水处理站处理工艺进行全面梳理,对污水处理工艺变更情况进行了论证,并根据论证结论开展整改。

3. 按照规范要求,完成危废暂存间建设,规范储存危险废物。

4. 完成液化气罐单独储存点设置,张贴警示标识,规范储存液化气罐,强化管理。

5. 完成污泥单独储存点设置和现有污泥处置,张贴警示标识,建立清理处置制度,完善规范收集、储存和处置台账,确保污泥定期规范处置。

6. 设置塑料容器单独储存点,制定现场管理制度,加强管理,消除隐患。

整改主要工作

及成效

1. 完成排污许可证的续期申报工作并通过申领审核,现正在出证阶段;

2. 聘请中环联蜀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对污水处理工艺变更情况进行了论证,出具了《变更环境影响分析报告》,《报告》作出污水处理站进行升级改造不属于重大变更,变更后不会加重对环境影响的结论。聘请四川永合新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存在的问题编制整改方案并完成整改。聘请中优环境检测成都有限公司对废水、废气和噪音进行抽检并出具《康北生态牦牛产业园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报告结论为排放达标。

3. 完成危废暂存间、液化气单独储存点、塑料容器单独储存点的建设,规范现场管理。

4. 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完善内业管理台账,形成健康的运行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