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确认表(问题整改信息公开表)
2021-12-13 08:30:13
来源:
州水利局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确认表

整改任务

2021四川省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清单第七批三十六项问题九龙县龙溪沟三级电站闸坝段下泄生态流量设置不合理,造成河道脱水;控制生态流量下泄的冲沙闸门启闭螺杆限位块可自由调节;厂区无法调阅生态流量监控监测信息,厂房安全生产视频监控系统不能显示实时生态流量下泄情况

整改目标

加强下泄生态流量监管,确保下泄生态流量泄放到位。

整改措施

及完成情况

整改措施:

1. 修订完善原生态流量“一站一策”整改方案,重新取得认定和验收意见;加强底格栏栅坝顶引流钢板,足量下泄生态流量解决河道断流问题

2. 控制生态流量下泄的冲沙闸门启闭螺杆限位块调整至取水坝处监测,确保人为不可控。

3. 厂房处新建下泄生态流量视频监测系统设施,确保在厂区内能实时调取下泄生态流量监测信息。

4. 完成电站在线监测设施设备修复,并接入州在线监测平台

完成情况:完成

责任单位

主要领导

(签字)


甘孜州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信息公开表

整改任务

2021年四川省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清单第七批三十六项问题九龙县龙溪沟三级电站闸坝段下泄生态流量设置不合理,造成河道脱水;控制生态流量下泄的冲沙闸门启闭螺杆限位块可自由调节;厂区无法调阅生态流量监控监测信息,厂房安全生产视频监控系统不能显示实时生态流量下泄情况

责任单位

甘孜州水利局

责任人

赵景红

联系电话

0836-2835511

整改目标

加强下泄生态流量监管,确保下泄生态流量泄放到位

整改措施

1.修订完善原生态流量“一站一策”整改方案,重新取得认定和验收意见;加强底格栏栅坝顶引流钢板,足量下泄生态流量解决了河道断流问题

2.控制生态流量下泄的冲沙闸门启闭螺杆限位块调整至取水坝处监测,确保人为不可控。

3.在厂房处新建下泄生态流量视频监测系统设施,确保在厂区内能实时调取下泄生态流量监测信息。

4.完成电站在线监测设施设备修复,并接入州在线监测平台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1. 完成龙溪沟三级水电站一站一策整改方案、认定意见复核工作,编制底格栏栅坝优化整改方案,并经专家审查同意后,在坝顶加装安置引水钢板导流板进行流量下泄,确保河段不脱水。

2. 控制生态流量下泄的冲沙闸门启闭螺杆限位块已调整至取水坝处监测,确保人为不可控。

3.已在厂房处新建下泄生态流量视频监测系统设施,确保在厂区内能实时调取下泄生态流量监测信息。

4.完成电站在线监测设施设备修复接入了省在线监测平台实时监控下泄生态流量,维护河湖生态平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