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信息公开表(色郎沟汉白玉整改信息)
2021-12-10 08:08:51
来源:
州自然资源规划局
阅读数:
1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整改任务

四川省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清单(第七批)第33项问题:色郎沟汉白玉公司露天开采长期野蛮作业,矿山地质环境破坏严重;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程推进缓慢,截排水、挡防等工程措施及覆土复绿等生态恢复措施不到位;矿渣弃渣随意堆放;色郎沟汉白玉公司《安全生产证》已于2021年2月5日到期。

责任单位

康定市人民政府

责任人

王 强

联系电话

0836-2822205

整改目标

1责令康定市色郎沟汉白玉公司停产整顿,在未重新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前不得擅自回复生产(康定市人民政府)

2、2021年6月底前,完成康定市色郎沟汉白玉矿弃渣规范堆放;完成截排水沟、挡防等设施建设,开展覆土和播撒草种等生态修复工作。(康定市人民政府)

整改措施

1、已停止野蛮开采,并按照要求编制开发利用方案。

2、康定市色郎沟汉白玉公司按照《矿山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采取降坡、建平台、修筑挡墙、覆土复绿等工程措。

3、企业已经按照设计规范矿渣弃渣堆放。

4、主管部门在《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以前已要求停止生产,在未取得有限许可证之前不得开工生产。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企业已停工,并编制《矿山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完成ck1、ck2、ck3、ck4,4个露天开采点位进行治理恢复,工程覆土5.7万平方米,播撒草种8000斤,种植各类树种幼苗5.8万株,堆砌挡墙6100平方米,铺垫草皮1.4万平方米和矿渣弃渣堆放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