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全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2-06-15 09:53:2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政府各部门: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28号)、《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指标的通知》(甘办函〔2021〕66号)要求,州政府办公室对2022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进行了检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基本情况。全州现有40个政府网站(含1个州政府网站、21个州政府部门网站、18个县级政府网站)和510个政务新媒体。

(二)检查情况。6月8日至6月10日,州政府办公室对在运行的40个政府网站和系统内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其中26个政府网站和254个政务新媒体存在问题。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政府网站存在的问题。部分政府网站栏目更新不及时,网站得分较低,不合格网站占比大。

(二)新媒体存在的问题。一是“僵尸新媒体”注销工作推进迟缓,较突出的有色达县、理塘县、道孚县、甘孜县、康定市。二是个别县(市)政府办公室对政务新媒体监管不力,部分县级部门和乡镇依然存在未按流程报备开设新媒体的情况,其中德格县、雅江县、道孚县、乡城县、得荣县、新龙县情况较为突出。三是部分单位在政务新媒体账号名称或开设主体变更后未按要求逐级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未在“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中修改相关信息。四是部分县(市)政府办公室和州政府相关部门未将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导致政务新媒体出现“不报备、不运维、不监管”的情况。五是部分政务新媒体存在开设主体未认证的情况。例如:账号名称为“色达县司法局”的微信公众号,开设主体为:色达县司法局,但未被认证为政府新媒体。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严格按照《指标》要求,对网站和新媒体进行彻底自查整改,做好日常监管、报备、更新、转载工作。

(二)严格对照附件4,开展“僵尸新媒体”注销工作,确保7月15日前注销存量“僵尸新媒体”,我办将赓即开展专项整治。

  (三)此次检查确定为不合格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附件1、附件3、附件5、附件6),请在6月25日前通过公文系统将整改情况报送至州政府办公室。各县(市)、州政府各部门对照附件7核实相关政务新媒体是否完成注销,核实后在表格对应部分加盖公章将扫描件发送至17371292@qq.com。

附件:

1.第二季度不合格网站清单

2.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得分情况表

3.第二季度不合格需整改政务新媒体清单

4.第二季度需强制注销政务新媒体清单

5.第二季度开设主体存在问题账号清单

6.第二季度发现新开设未报备新媒体账号清单

7.第二季度检查已注销需确认新媒体账号清单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13日



附件1-附件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