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藏族自治州2021年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2021-03-12 08:13:07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3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0〕4号)要求,我办开展了2021年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相关情况如下:

一、总体检查情况

(一)基本情况。全州现有39个政府网站〔包括1个州政府网站、20个州级部门网站、18个县(市)政府网站〕和504个政务新媒体。

(二)检查情况。3月1日至3月10日,州政府办公室对在运行的39个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内的251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合格率分别为79.4%和76.8%。

二、主要存在问题

(一)“甘孜州康定市政务信息网”“泸定县人民政府”“九龙县人民政府”“道孚县政府”“色达县人民政府”“理塘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巴塘县人民政府”“中国乡城”共8个政府网站均出现严重表述错误被“单项否决”,确定为“不合格”。

(二)“甘孜州民族宗教委”“白玉县卫生健康局”“稻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德格县教育和体育局”等58个政务新媒体存在“监测时间点内两周无更新”“新媒体名称与报送系统内名称不符”等问题,确定为“不合格”。

三、整改要求

此次检查确定为不合格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管部门要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约谈相关负责人,全面整改。整改工作务于3月31日前完成,整改报告请发送至州大数据中心。(联系人:王锦涛,联系电话:18030912015,电子邮箱:18030912015@163.com)。

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体责任,要强化新媒体规范管理,定期开展新媒体自查,对于确实无运维能力的新媒体要及时注销;要抓实网站信息内容审核,严格执行信息“三审”制度,坚决消除错敏字、表述错误、不良链接等低级错误,切实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营管理水平。

附件:1.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2.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