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加强正面引导降低“问题疫苗”负面影响
2018-07-25 03:05:3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5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严把采购关。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要求,我州所使用的一类疫苗由省卫计委、省疾控中心依法与疫苗生产企业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统一招标采购、分发和配送,按照省、州、县、乡逐级配送的原则进行冷链运输,无乡镇接种点自行采购和使用其他方式购进。二类疫苗由省卫计委、省疾控中心组织在省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平台挂网阳光采购,由各县(市)疾控中心供应给本行政区域内的接种单位。二是严把质量关。问题“百白破”疫苗(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属于一类疫苗。根据国家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通报生产记录造假的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未上市销售,问题“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已全部实施召回,并未进入社会。经过核实,“问题疫苗”未流入四川省和我州。三是严把运输关。我州一类疫苗的配送均由省疾控中心采用冷藏车运送到州疾控中心,由州疾控中心分发到各县(市)。州疾控中心专门在疫苗冷藏车装备安装了适时温度监控系统,配备了冷库备用电源和疫苗冷链运输车24小时不间断供电保障,所有疫苗均使用冷藏车配送到各县(市)疾控中心。各县(市)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均实现了疫苗冷链运转,保障疫苗全程冷链运输。疫苗出入库、温度监控、运输过程记录完备。二类疫苗的配送均由疫苗中标厂家采用冷藏车直接配送到定购的相关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提供冷链记录和疫苗批签发。实现了全过程可追溯的冷链全程监控。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该起事件报道后,州卫计委指导各县(市)卫计局、疾控中心认真做好自查并做好公众宣传咨询,第一时间将我州我州核查情况,通过微信、官网予以发布。安排24小时值守“12320”卫生服务热线,提供咨询服务,解除群众顾虑和担忧;州疾控中心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我州无涉事问题疫苗,家长不必恐慌,放心接种疫苗”为题的宣传知识,消除群众恐慌,并拟在728日“肝炎日”宣传活动中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问题疫苗”流向,减少群众的顾虑。各县(市)卫计局正积极组织各接种单位引导宣传,消除负面影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