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五年来甘孜州发生了根本性历史性的变化
2018-12-28 03:32:4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启米翁姆: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两会会客厅”。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做客的嘉宾是全国人大代表、甘孜州州长肖友才。州长您好,欢迎您来到我们的演播室,之前您以州长的身份接受过我们的采访,这次以代表的身份走进我们的演播室,您觉得州长和代表这两个身份之间,有什么相同点,又有什么不同点呢?

  肖友才:对州长来讲,他必须在党的领导下,把我们全州各个领域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但是全国人民代表,他代表的是全省、全国人民的意志和意愿,所以说不管是州长,还是人民代表,对于我来讲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启米翁姆:带着这份责任,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的时候,您的心里会有什么感受,会想些什么呢?

  肖友才:怎么样履行好人民代表的这个职责,怎么样发挥好人民代表的作用,怎么样为我们甘孜州的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这就是我踏入人民大会堂在思考的问题。

  启米翁姆坐在那里聆听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最让您印象深刻的是什么呢?

  肖友才就是“各级人民政府和工作人员,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就是失职”这句话。我觉得道出了我们政府工作的真谛,也对我们各级政府和政府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更新更实更严的要求。

  启米翁姆: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结合这个,我们来说说我们甘孜州过去五年的成绩,您觉得在这里最值得为我们说道或者为我们分享的成绩有什么呢?

  肖友才:第一,是我们农牧民群众,就是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发生了根本性历史性的变化;第二个变化就是农牧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发生了根本性历史性的变化。我们藏区的老百姓,不仅过上了好日子,住上了好房子,我们很多地方都形成了好的习惯,养成了好的风气;第三个方面,就是我们的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建设发生了根本性历史性的变化。特别是去年年底雅康高速通至泸定以后,我们甘孜州有很多群众都开上了车,到这个通的高速公路上去走一趟。

  启米翁姆:对,确实是,过去五年,我们甘孜州也好,整个四川藏区也好,总的一句来说就是静悄悄地发生了历史性的根本性的变化。在我们这个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州长觉得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呢?

  肖友才: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就是要把这些精神都落实在我们的具体行动当中,我们下一步工作要从这么几个方面入手,要按照州委提出的六大战略,全力的实施好,一定要抓实抓出成效,要让老百姓、甘孜州的各族群众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甘孜州的巨大发展和变化。

  启米翁姆:好,非常感谢肖州长,我们也相信您一定能做好我们的人民代言人,非常感谢您做客我们今天的会客厅,同时也感谢大家收看我们今天的节目,下期我们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