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抱团发展 共同打造康巴文化精品
2019-01-23 08:40:14
来源:
香格里拉网
阅读数:
8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开幕之际,记者就甘孜州的交通建设规划、如何加大同其它地区的交流合作、如何打造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等问题专访了甘孜州州长肖友才。

记者:肖州长你好,近年来甘孜州交通建设取得的成就有些什么?

肖友才:2009年以来,甘孜州连续实施四轮“交通大会战”,规划实施重点交通项目66个,总投资达1060亿元,成为甘孜建州以来交通建设投资最多、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时期。全州公路通车里程达38620公里,2017年雅康高速通至泸定县,结束了甘孜藏区零高速的历史。同时,康定机场、亚丁机场先后建成通航,已开通直飞成都、重庆、西安、广州、杭州、拉萨等地航线12条,甘孜格萨尔机场正在建设。“交通大会战”的全面实施,建成了一大批干部群众长期渴盼的重大交通项目,打破了制约甘孜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强力推动经济快速发展、产业快速提升、民生快速改善,全州呈现出高速度与高质量并重发展的良好态势。

记者:甘孜州将如何加大同其他地区的交流合作,从而共同达到协同发展?

肖友才:甘孜将进一步深化“团结奋进·携手奔康”的区域合作理念,推动康巴藏区及大香格里拉区域携手共进、抱团发展,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同建设一批具有互补性、带动性的基础项目。一是产业发展共帮共扶,联合打造全域旅游、特色农牧、中藏药业、文化创意等产业,促进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二是商贸合作共推共享,共同打造大香格里拉生态经济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三是生态环境共建共治,让康巴高原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底色更加鲜明。四是和谐边界联防共管,引导边界群众守界生产、守望相助、互让互谅、和睦相处,共同谱写交界地区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齐力打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示范区。

记者:甘孜州拥有富集的旅游资源,在打造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中,甘孜州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肖友才:甘孜地处大香格里拉核心区,是康巴文化的发祥地,既得自然山水之胜,更兼人文和合之美。下一步,甘孜将充分发挥核心枢纽作用,立足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核心地缘优势、世界级资源优势、政策红利叠加优势,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深化区域交流合作,推进区域旅游线路对接、市场互动、客源互送、效益共享,积极建设大香格里拉环线无障碍旅游区;甘孜将以康巴文化塑造文化康巴的理念,加强康巴文化、红色文化、茶马古道文化整理挖掘,共同打造康巴文化精品;甘孜将强化整体营销、全面营销观念,与香格里拉联盟单位共同搭建线上线下旅游宣传促销平台,共同打造“大香格里拉”旅游经济圈、新时代茶马古道和滇川藏青红色旅游文化长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