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工商监管部门加强节日市场监管
2019-01-16 02:47:07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工商局为维护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消费安全,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着力宣传、强化服务的方针,组织执法力量,全力开展市场监管,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和来州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假期,并力求形成长效机制,全力助推我州旅游市场创A升级。

强化安排。州工商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从市场监管、消费维权、行政指导三方面出发,下发文件对节日期间全州旅游市场监管细节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州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提前介入、精心组织、主动配合,全面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督查。节日期间组成工作组实地到重要景区和路段开展督查工作;元旦春节藏历新年前,组成3个工作组,分赴各县(市)开展旅游市场检查指导等工作。

强化服务。州、县()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均安排了值班人员,实行领导带班制,接受各类咨询服务等;在重点景区或路段设置现场咨询服务、投诉处理点。开展好宣传、指导、咨询、服务等工作;在为游客服务的同时,极力为广大经营者做好和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引导监督经营者诚信自律。

强化监管。开展节前检查,重视早发现、提前预防不良经营行为,扼制意外事故苗头,消除节日市场隐患;指导监督旅游市场经营者建立健全企业自律制度。对旅游市场内各种合同、店堂告示等进行检查规范;走访检查辖区内经营户,对重点景区景点及重要摊点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假冒伪劣、缺斤少两、过期劣质商品、虚假广告,以及趁节日之机利用有奖销售、展览展销会等活动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重点查处零付团费、以次充好、强迫消费、围追兜售,欺诈和诱骗游客购物消费等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消费安全;切实做好旅游经营企业市场主体资格的清理和整治工作,坚决取缔无证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行为等;对成品油等重要商品市场强化监管不放松,确保来州车辆加油安全便捷;州、县(市)局主要领导均带队到重点景区或路段进行市场巡查。

强化维权。按照州局旅游市场消费维权快速反应机制的要求,以12315消费维权处理中心为依托,认真及时受理调解消费者的申诉举报,切实做好旅游市场监管应急事件的处理工作等。确保了12315指挥中心及各县局的申诉举报电话每天24小时有人值守。全面确保了12315值班、首接责任、跟踪催办、现场调解、限时办结、督查考核等工作制度的落实,依法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

强化协作。主动协助相关部门开展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各类整治工作,取缔景区经营环境脏、乱、差的餐饮店铺,打击围追、兜售和乱设摊点的行为等。加强对宾馆、饭店、商场、超市、歌舞厅、洗浴中心等公共场所的检查整治,全力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全州工商、市场监管部共出动值班工作人员236人次:市场巡查264人次;州局主要领导带队到重点景区实地走访督查3次,设置咨询服务点19个,接受咨询服务325人次;受理消费投诉6起,处理调解率100%。下达监督意见书23份,下发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10份,对无照经营等存在问题的经营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等16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