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群众收到新年暖心“大礼包”
2019-01-17 02:04:37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8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州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正式开启

“四下乡”活动现场人气旺。

我想咨询一些有关嫁接树苗方面的问题。昨(16)日,康定市金汤镇村民杨秀萍比划着向市农科供局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拿出自己的手机,结合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宣传手册,手把手耐心地教她下载并使用四川科技扶贫在线”APP这个APP里有专家可以为你支招。自己的问题当场就得到解决,杨秀萍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说:党和政府把农牧实用技术送到家门口,不用出门就可以了解到最新的信息。

当天,由州委宣传部牵头主办,康定市金汤镇承办的2019年甘孜州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暨康定市2019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在该镇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20多个州市级成员单位为金汤片区的贫困群众捐赠价值12.7万元的慰问物资。同时,各单位工作人员还组成科技宣传、健康检查、法制宣传等若干小分队,现场为农牧民群众提供科普宣传、法律咨询、义诊、免费书写春联等各方面服务。当地近两千名群众参与活动。

时值隆冬,寒意渐浓,活动现场却暖意融融。工作人员为群众送上农业实用技术、法律法规、医疗卫生等知识;本土演员们的精彩演出为群众送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书写了一副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联,为群众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河坝村村民余兴友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春联和年画,笑呵呵地竖起了大拇指。阿婆,您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哈。河坝村村民陈正美听得特别认真。90岁的贾荣华感叹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在新春佳节之际收到这样一份大礼,心里非常温暖。

近年来,我州开展的四下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乡村振兴协调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牧区落地生根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

去年,我州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州统一部署,通力协作、整体联动,依托州委群众宣讲团和谐乡村行群众宣讲,配套开展送文艺、科技、卫生、法律下乡等惠民服务,覆盖全州18个县(市)、56个乡镇和17座寺庙,受到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喜爱和好评。通过活动的开展,真正将政策法规、法律服务、实用技术、医疗服务和优秀文化产品送到了田间地头,带到了雪山草地。

据州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的活动中,我州将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出发点,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解决农牧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牧民群众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