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成鸣在康定泸定海螺沟督察环保问题整改及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2017-08-25 11:06:3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   
阅读数:
5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24日,州委书记刘成鸣深入康定、泸定和海螺沟三地,督察环保问题整改及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六大战略”,不断夯实长治久安“五大基础”;要强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陪同督察。

刘成鸣一行先后前往康定市姑咱镇,泸定县冷竹关、冷碛镇、兴隆镇山盛水泥厂、磨西镇城市污水处理厂和海螺沟景区管理局,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询问情况等方式,督导环保信访问题整改及大渡河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刘成鸣指出,环境是生存之本、发展之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牢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中央和省、州环保督察整改的相关要求,彻底整治环保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第一时间核查情况、第一时间向群众反馈整改情况,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措施到位的河流管理保护机制。

刘成鸣要求,要严肃认真对待环境保护督察,扎实推进河长制。要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环境突出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快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分门别类提出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职责和时限,及时将问题“销号”。要持续开展巡查暗访,坚决防止已“销号”问题反弹;对未整改到位的环保问题,要照“责任制+清单制”要求,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限期整改到位。要坚持环保发展两手抓,梳堵结合,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环保问题整改的同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坚决落实,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大州内河流巡查力度,加强监测监控,从源头抓好管理,分段落实责任,确保州内河流水环境安全。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舆论引导,动员全社会力量自觉主动参与到保护环境、保护河流的行动中来,形成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

州委联系副秘书长,州环保局、州水务局、州委群工局和康定市、泸定县、海螺沟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