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确保康定母亲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2018-11-14 11:09:44
来源:
州环境保护局    |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确保康定母亲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近期,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波带领州财政局、州水务局、康定市等单位负责人在康定市开展河长制工作。康定河是康定人民的母亲河,关系到康定城市饮水安全和行洪安全,必须严抓严管,州委州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康定河的治理和保护工作。

工作组一行沿折多河到公主桥、阿里布果步游道实地查看了河道清理、污水直排治理等相关情况,听取了康定市河长制工作和防汛减灾、河堤维修加固等工作汇报。在龙洞电站,查看了库区漂浮物清理情况,在小天都电站查看了生态下泄流量工作落实情况。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波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水源地和河道保护力度,加快推进综合治理工程,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沿河电站、重点项目监控管理,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做好汛期防洪防汛,确保安全生产。一是要再充分踏勘、调研、征求市委市政府意见的基础上,加快康定城市防洪治理规划编制,务必在12月份拿出规划方案;二是要针对康定河存在的问题,提前制定2019年康定河河长制工作方案,细化举措,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三是要长短结合、永临结合,加快康定河存在问题的整改,特别要紧盯水源地保护、侵占河道、污水直排、安全隐患等问题,限期整改;四是要出重拳、下猛药,严管重罚破坏河道和生态的违法犯罪行为;五是要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与河流保护工作中来,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六是州财政、水务等相关州级部门要从项目争取和资金分配上,加大对康定河保护工作的倾斜与支持,多渠道争取项目,确保要素保障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