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7-02-03 10:48:3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1715日在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

州政协副主席 范文华

各位委员:

我代表政协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过去五年,是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卓著的五年,也是十二届政协继承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甘孜州委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州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州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有关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动员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作出了新贡献。

五年来,坚持“发挥职能”与“创新理念”有机结合,工作实践更加具有特色。州政协十二届领导集体产生之初,就提出“党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群众关心什么,政协就如实反映什么”工作理念,确立了“聚力政协、智力政协、活力政协、给力政协”履职思路。注重发挥政治协商重要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与各界别人士精诚团结、合作共事,形成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打造了“聚力政协”;注重发挥“人才库、智囊团、参谋部”作用,特邀委员中的34名专家、学者兼任专委会副主任,广集各方智慧协商议政,提高建言献策、理性资政的质量水平,打造了“智力政协”;注重发挥位置超脱、协商民主、宽松和谐、积极活跃的优势,广交深交各界朋友,开展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有效激发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鼓励各展所长、各尽其能,打造了“活力政协”;注重发挥“为民协商、协商为民”作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团结各界、推进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工作,助推全州中心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打造了“给力政协”。

五年来,坚持“我要协商”与“要我协商”有机结合,政治协商更加规范有序。始终围绕州委“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将“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贯穿协商议政全过程,缜密制定年度协商计划,不断提高协商的主动性、前瞻性和计划性。强化全体会议整体协商。每年全会,对“一府两院”、财政、计划等工作报告进行全面协商讨论,并紧扣“五位一体”建设,组织安排62名委员作大会发言,涉及议题48个,提出建议1916条。着力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十二届政协每次常委会均邀请州委、州政府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公民代表列席会议,围绕旅游全域化、新型城镇化、农牧现代化、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法治甘孜建设等重大议题,谈认识、查问题、提建议、谋对策,形成发言材料356篇、会议综述20余篇,既为政协委员了解州情、参与协商讨论提供了平台,又不断扩大了政协常委会的社会影响。突出主席会议重点协商。组织主席会议成员开展视察43次,召开政协主席会议49次,就州委重大决策、政府重要工作开展协商,报送建议案。主席、副主席列席州委常委会议、州政府常务会议等重要会议1280次,就全州重大决策、重点项目、重要工作、人事调整等进行协商讨论,致力促进党政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积极推动专委会对口协商。及时出台对口协商意见,建立对口协商制度,确立对口联系部门,共对128个议题组织开展对口协商。大力探索界别互动协商。组织经济、科技界委员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体系建设”协商,特别是关心关爱觉姆群体对口协商,其成果得到十届州委两位主要领导肯定,并被统战部门采纳。

五年来,坚持“常规监督”与“创新监督”有机结合,民主监督更加坚强有力。牢树“监督就是服务、监督就是支持”理念,充分运用会议、建议、视察、批评等“常规监督”渠道,创新民主监督形式、拓展民主监督载体。把民主评议作为政协监督重要手段,边借鉴边探索,边开展边创新,边总结边完善,民主评议了州检察院、教育局、卫计委等8个单位工作,使终止了十余年的民主评议工作得到恢复,且评议结果得到有效运用。把派驻民主监督员作为政协监督重要途径,向12个单位派驻了民主监督员,开展监督、评议等工作,提出建议意见639条,切实加强了各界别委员与群众的联系。把反映社情民意作为政协监督重要载体,坚持“快”“准”“实”,不断提高信息质量,编发《社情民意信息》112期,反映问题2151个,提出建议7540条。把改进提案办理协商作为重要抓手,出台工作意见,实行网络征集与纸质撰写、委员提案与专委会提案、单人提案与联合提案并行,“会议交办”“上门交办”与“联合督办”并举,委员满意度测评与评选表彰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并重,共收集提案954件、经审查立案934件,提案办理和答复率达到100%,委员对提案答复满意率达98%、落实率达93%

五年来,坚持“动脑献策”与“动手出力”有机结合,参政议政更加有为有效。以调查研究为基础,以服务中心为重点,把“宏观议大事”与“微观办实事”“动脑献策”与“动手出力”融合起来,积极建诤言、出良策。集中智慧建言献策。增强调研的深度和广度、建言的前瞻性和针对性,采取州委点题与政协寻题、州县政协联动等方式,深入开展了“群众工作全覆盖”“集中连片扶贫开发”“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制度创新”“旅游文化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与十三五规划编制”等43个专题调研,受到州委、州政府高度评价,相关建议意见被及时采纳,用以指导全州工作。配合全国、全省政协开展26个课题调研,其中协助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石渠县包虫病防治工作,形成的专题调研报告得到全国政协重视和肯定,有力助推了我州包虫病综合防治项目顺利启动;围绕新形势下政协工作如何开展调研,提出的建立委员进出口机制、完善政协规章制度、重视基层政协工作等建议,得到积极采纳和落实,并在省委政协工作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倾力助推“三件大事”。始终紧扣全州大局,两次向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形成决议,提出要求,动员参与反分裂斗争,融入“群众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实践,推动“同心同向”扩面提质,全力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主席会议成员完成州委交办任务520件,处理矛盾纠纷2800余起。近年来,州政协领导班子相关成员,积极参与石渠“8·12”案件、炉霍“8·1”“8·2”案件社会面稳控和阿安扎西死亡善后处理事宜。去年,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宣讲整治工作启动后,5名党组成员全力投入,他们以“敢为”之担当、“想为”之境界、“善为”之谋略、“能为”之水平,参与入寺宣讲、僧尼清退、僧房拆除、片区管理、维护稳定等工作,圆满完成2016年宣讲整治目标任务。我们始终坚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组织带领广大委员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建功立业,开展政策法规宣传9596场次,受教群众达280万人次;创办或协办经济实体12个,直接或间接招商引资9980万元,为公益事业捐款620万元,为民兴办实事11800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0764件。

五年来,坚持“发挥优势”与“统筹兼顾”有机结合,团结联谊更加广泛深入。以增进友谊为目标,以团结合作为基础,把联络联谊与扩大宣传、招商引资、促进和谐结合起来,打造和谐友谊政协。注重各方联谊,扩大团结合作面。加强与州外甘孜籍知名人士联谊,与省内外兄弟政协相互开展考察学习活动180批(次)近2000人次。加强与各界别人士联络联谊,支持他们提出建设性意见;加强与宗教界人士联系联谊,倡议实施“五二三”学教活动,组织开展专题视察,努力促进该项工作常态化,为藏区加强寺庙僧尼教育引导提供了经验做法。切实加强与各族群众联系,协助党委政府理顺群众情绪,集中精力谋发展、抓脱贫、奔小康。通过“四个加强”,把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引导到“同举发展旗、同唱发展调、同谋发展计、同干发展事”上来,在营造心齐气顺、劲足实干氛围上发挥了政协独特作用。注重统筹兼顾,搞好文史工作。发挥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收集、编辑文史资料900余万字,公开出版、全国发行《茶马互市》《康巴货币史》《西康史拾遗》等9部文史书籍;配合全国政协、省政协做好《藏族百年史实录》等史料征集工作,积极推介藏区革命历史和传统文化,挖掘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切实提高了我州知名度与美誉度。重视内外宣传,提升政协形象。成立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发展会员80余人,组织撰写理论文章72篇;开通了《甘孜政协网》,政协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先后在《人民政协报》《四川政协报》《甘孜日报》等新闻媒体上发稿600余篇,甘孜州政协形象得到明显提升。

五年来,坚持“内强素质”与“外树形象”有机结合,自身建设更加严谨有效。以加强学习为基础、强化管理为抓手、开展活动为载体、搞好服务为追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力推动自身建设。狠抓学习提升。以建设学习型机关和打造学习型委员为主线,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集中学习与以会代训、专题讨论与知识竞赛、内部学习研讨与实地警示教育相融互动,举办中心组学习研讨会88次,常委会专题学习24次,委员专题培训5期,参加学习达到3700余人次;安排政协委员、干部职工参加全国、省、州各类培训230人次。狠抓活动载体。按照“跟上趟、往前挤、求突破、创一流”要求,依托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伟大中国梦等活动载体,组织委员大力开展“走基层、查民意、惠民生”活动、“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和委员“五个一”活动,在机关干部中开展读书评比、知识竞赛和“办文零差错、办会零失误、做事高效率”活动,着力提素质、促履职、增效果。狠抓条件改善。立足工作需要,新增设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和机关党委,指导县政协内设机构统一为“五委一室”,并强化了委员调研视察和机关工作经费保障。探索延伸基层政协工作触角,在康定、乡城、白玉、得荣、稻城、新龙6县(市)96个乡镇成立了政协工作站点。狠抓制度建设。围绕履职工作程序化、制度化,管理服务常态化、长效化,不遗余力抓制度建设,动真碰硬抓制度执行。坚持立改废并举,研究制定工作规则、内部管理等各类制度52个,新建制度达到65%,建立完善了机关绩效考核制度,多次在全省政协系统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各位委员,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中共甘孜州委高度重视、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州人大、州政府和党政部门热情帮助、鼎力支持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全体委员和机关人员开启智慧之源、铸就品质之本、共行同向之道、汇聚各界之力、践行创新之举,不辱使命、履职尽责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甘孜州常务委员会,向所有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五年来,十二届州政协在履职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创造了一些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确保政协工作的正确性。只有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工作上同心同力,才能保证政协工作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必须坚持以统一战线为基础,增进政协工作的聚力性。只有贯彻落实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依托爱国统一战线,加强与各方面人士、各人民团体的协商互动,增进了解、加深理解、消除误解、取得谅解,才能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三是必须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彰显政协工作的时代性。只有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作为政协工作的“总开关”,作为所有流程中的“头道工序”,拓宽视野、多谋善谏,才能有力彰显政协工作的方向性和时代性,为甘孜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作出贡献。四是必须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原则,把握政协工作的同向性。只有紧扣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坚持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才能始终与党政同节拍,与事业共辉煌。五是必须坚持以关注民生为要旨,突出政协工作的人民性。只有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宗旨,让人民政协走进人民,请人民走进人民政协,才能在工作上着眼于惠民富民,履职上致力于为民利民,作风上保持亲民爱民,为脱贫致富、和谐小康建设发挥独特作用。六是必须坚持以提升品质为重点,增强政协工作的实效性。只有“品修于内,质彰于外”,以科学思维提炼理论品质,以科学方法提高履职能力,才能在视野上求“精锐”,工作上求“精道”,成果上求“精品”,从而“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监督监在需要时”。七是必须坚持以有为才有位为动力,体现政协工作的担当性。只有紧扣“说好甘孜话、做好甘孜事、当好甘孜人”,在担当中求作为,在有为中求发展,政治协商建真言,民主监督说真话,参政议政出真招,助推发展献真力,才能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更加凸显不可或缺的价值。

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深感存在一些不足。如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仍需进一步推进,民主监督实效仍需进一步增强,调研视察仍需进一步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仍需进一步扩大,自身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这些都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

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各位委员,十二届州政协已圆满完成任期内职责使命,政协第十三届甘孜州委员会将担负起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和职责任务。未来五年,是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推进期,是实现长治久安的巩固深化期,更是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决胜期。人民政协承担的责任重大,肩负的使命光荣,履职的前景广阔。新一届州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务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州委“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和“经济繁荣、生活殷实、和谐稳定、民主文明、家园秀美、保障有力”的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作出新的贡献。为此,我们向政协第十三届甘孜州委员会建议:

不忘初心为民,不忘初衷履职,就要把准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时期,党和国家更加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中共中央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把为“十三五”时期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和建言献策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协商民主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积极引导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刻理解、认同支持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予以贯彻落实,主动融入全州工作大局,明确履职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与州委同心、同向、同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行职能,合力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夺取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建设的全面胜利。

不忘初心为民,不忘初衷履职,就要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监督监在需要时”。人民政协主要通过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来发挥作用。把握好重点、时点、节点,增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监督监在需要时”。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已对我州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州委“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履行职能、精准发力,积极议政建言,努力寻找“好方子”,提供“妙法子”,献出“金点子”。要集中委员智慧,认真做好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提出好意见、好建议,促进党政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要始终关心群众疾苦,关注弱势群体,抓住影响全州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要注意选择重大改革项目、民生建设工程中推进落实不力、群众意见较多、社会反响较大的问题,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监督,助推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和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不忘初心为民,不忘初衷履职,就要强化大局意识,竭尽所能,助推全州经济社会科学、和谐、创新发展。人民政协必须坚持强化大局意识,服从和服务于全州中心工作,使各项履职活动更加契合党委政府的重大工作,助推科学发展和长治久安。要自觉从中心、大局来谋划和部署工作,紧扣服务脱贫攻坚、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来协商议政,务实履职。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紧扣夯实决胜小康经济基础、构建依法治州新格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找寻突出问题和短板差距,提出具体可行、便于操作的思路和对策,做好建言献策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参与全州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依法治州、寺庙管理等工作,努力推动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贯彻落实“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加强与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和团结合作。要努力拓宽参政议政领域,积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广泛参与各项中心工作,加强与发达地区、脱贫对口帮扶地区、港澳台侨和海外友好社团组织的联系交流,为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加快脱贫奔康牵线搭桥,多做实事好事。要以“建言践行”为抓手,以“委员行动工程”为载体,继续组织委员进乡村、进企业、进寺庙、进社区,深入开展办实事、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增加和谐因素,切实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

不忘初心为民,不忘初衷履职,就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团结与民主是人民政协工作的永恒主题。维护稳定、推动发展、决战扶贫、决胜小康、构建和谐,必须广泛凝聚力量,最大限度形成共识。人民政协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巨大的包容性,是各族各界人士发扬民主、共商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党委政府密切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利用这些优势,发挥好“团结、参谋、监督、统战”作用。要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界别之间合作共事,深入研究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更加注重倾听和反映人民团体、界别委员、基层群众的意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的工作,着力巩固和谐小康建设的政治基础、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发挥好政协团结作用。始终把服务发展、民生、稳定作为政协工作首要任务,切实把加强协商作为发扬民主、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聚民力、改善民生、服务发展的重大责任,主动对接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细化协商内容、规范协商程序,坚持有事多协商、遇事多沟通、做事多协作,通过协商互动和讨论沟通,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最大公约数,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发挥好政协参谋作用,并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把党政和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纳入监督范围,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增收、就业、养老、医疗、教育、住房等基本民生问题,多做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多提意见建议,督促民生工程和惠民政策的落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发挥好政协的监督作用。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积极组织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积极丰富和拓展对外友好交住,不忘老朋友、结交新朋友,不断扩大甘孜“朋友圈”,巩固发展和谐的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最大限度汇聚推进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发挥好政协的统战作用。

不忘初心为民,不忘初衷履职,就要重视自身建设,提高履职科学化、现代化、法治化水平。新一届政协将补充不少新委员,增加不少新同事,迫切需要加强自身建设,以适应履职需要。要以提高履职素质为目标,拓宽学习培训途径和渠道,强化学习培训工作。要完善委员履职服务机制,加强对委员履职服务和管理,更好地调动和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创造性;加强与委员联系,坚持州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专委会联系走访委员制度,强化联系界别和委员工作,加大工作沟通和指导;进一步活跃界别工作,强化界别特色,突出委员主体作用,发挥好专委会基础作用。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政治立场、政治信仰、政治纪律和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坚定性、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执行力,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保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政协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助推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核心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与党中央和州委保持言行一致;切实增强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坚决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看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按照州委部署要求做好政协工作,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作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实现政协协商与党委、政府工作规则和程序的有效衔接,完善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提高机关服务保障效能。要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视察、专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文史资料、学习、理论与实践研究、对外联谊等经常性工作,努力在求准、求深、求新、求实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使政协履职的方式更加多样,领域更加广阔,效果更加显著。要密切政协系统上下之间的联系和联动配合,支持县(市)政协加强机关建设,努力打造“与时俱进、求同存异、兼容并包、务实向上”的政协文化,建好“委员之家”;积极探索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法途径,提高政协工作整体合力和科学化水平。

各位委员,回首过去,第十二届州政协同心协力,勤勉敬业,履职尽责;展望未来,第十三届州政协群英汇聚,昂扬向上,大有可为。让我们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甘孜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决战贫困、甘孜必胜,决胜小康、甘孜加油的决心担当,全面贯彻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服务脱贫奔康大局,同心同德,团结鼓劲,克难攻坚,为圆满完成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伟大使命而击鼓助威、不懈奋斗!

 名词解释

【政协“三大职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一个目标】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两个关键】脱贫奔康和长治久安;

【三件大事】发展、民生、稳定;

【六大战略】扶贫攻坚、依法治州、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生态文明建设。

【五位一体】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五二三”主题教育】即宗教界开展“五热爱两遵守三负责”宣传教育活动: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民族团结、热爱人民、热爱佛教,遵守法律和戒律,对国家、人民和佛教负责。

【四个加强】即加强与州外甘孜籍知名人士联谊,加强与各界别人士联络联谊,加强与宗教界人士联系联谊,加强与各族群众联系;

【政协委员“五个一”活动】即每年提一件高质量的提案、反映一条有价值社情民意、参加一次调研视察活动、撰写一篇调研报告、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

【三严三实】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