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4-02-28 02:25:3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27)日下午,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康定剧场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86名,实到256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胡昌升、李康、陈忠义、徐芝文、吕芙蓉、白苏英、杨煜康、李能武、李文清、郑显峰、阿基布珠、陈廷全、陈洪暴、赵景强、嘎它。会议由李康主持。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吴良军为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补选李鹏飞为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选举罗辉为州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十二五”规划指标调整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推进法治甘孜建设、甘孜藏族自治州突发事件应对条例(草案)的决议。

州委书记胡昌升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全文另发)他说,州十一届人大换届以来,尤其是去年6月州委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全州形成了思想认识统一、工作机构健全、履职规范有序的人大工作新格局。新一届州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围绕中心有位有为,监督工作有棱有角,代表活动有声有色,自身建设有力有效。州、县人大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依法办事的工作原则,坚持关注民生的工作主线,坚持民主团结的工作主题,使人大工作与全局合拍、与民意共振,在全州民主法制建设进程中留下了坚实的足印。人大主任们主动请缨、深入一线,人大代表恪尽职守、构建和谐,人大机关服务代表、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忠诚爱国、乐善互助、务实创新、坚韧奋进”的甘孜精神。

胡昌升要求,要凝聚力量,用真情托起“甘孜梦”。州委十届五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全州工作的总体要求。全州上下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的目标定位,以举全州之力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总揽,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底部突围”的工作基调,重生态、强基础、壮产业、惠民生、保稳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州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作为我州发展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任务光荣,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更加注重把握方向,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更加注重崇尚法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拿行动赢得形象,以实绩回报信任。

胡昌升强调,要依法治州,用法治托起“甘孜梦”。人大履职,重在法治,只有法治圆梦,百万甘孜儿女方能圆梦;建甘兴康,贵在法治,唯有敬法尊法,和谐幸福新甘孜方能如约实现。我州特殊的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法治不彰,甘孜不稳。唯有“法”字当先,才能治理社会顽疾;唯有综合施策,才能根除历史沉疴。2014年是“法治甘孜建设年”,全州各级人大要团结带领人民代表,围绕“法治秩序形象”的主题,剑指社会丑恶,护卫公平正义,自觉当好法治思想的传播者、法治秩序的维护者、法治精神的捍卫者。要切实加强地方立法,强力推进有法可依。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着力建设法治政府。要全力推进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要紧紧围绕法治甘孜建设,切实维护政治稳定。

胡昌升强调,要展示风采,用责任托起“甘孜梦”。人大工作的主体是代表,人大工作的水平看代表,人大工作的潜力在代表。作为人大代表,绝不能“身居代表位,不尽代表责”,绝不能“一年一次会议,常年马放南山”,绝不能当开会不发言、视察不调研、鼓掌不建言的“荣誉代表”,而要有知责进取的品质、洞察问题的眼光、融入群众的自觉、敢于监督的担当、争当表率的勇气,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履职水平。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在大会结束时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建设法治中国的战略构想,州委作出了法治甘孜建设的工作部署,州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又作出法治甘孜建设的重大决议,把州委的主张变为全州人民的共同意志,这是甘孜发展之需、形势之迫、人民之愿。全州人大组织和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真正用责任、用法治、用实干推动法治甘孜建设。

李康指出,要谨记责任,勤勉工作,吹响代表履职的集结号。根据新时期人大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按照州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顺应全州人民的新期盼,全州人大组织和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真履、敢履、会履”上下功夫,在“符法律、适州情、合民意”上下功夫,确保代表联系选民要更加密切,代表称号要更加响亮,代表履职要更加有效,代表工作要更加扎实,人大队伍建设要更加出彩。

在主席台就座的除主席团成员外,还有州人民政府、政协甘孜州委员会、甘孜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