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益西达瓦州长在2014年第一次州长例会上强调 把办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实践载体
2014-05-09 02:11:0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8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益西达瓦主持召开2014年第一次州长例会,专题研究和交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分组讨论中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州政府副州长汪洋、张昊、张平森、舒大春、葛宁、唐强,州政府秘书长王方霖参加会议,州委常委许春秀应邀列席会议。

在全州“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意见,州政府办公室对与会人大代表在分组讨论中提出的403条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出的308条建议意见进行了梳理,汇总、分类成220条建议意见。其中:产业发展39条、基础设施43条、民生工作62条、改革开放21条、社会治理44条、基层组织6条、政府建设5条。

益西达瓦指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提出的建议意见来自群众和社会现实中,凝聚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反映了人民群众愿望。认真办理好意见建议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对政府工作能力的检验。

益西达瓦要求,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开门搞活动,落实“6个100%”的刚性要求,力争办理工作质量更高、效率更高、评价更高,真正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要进一步提高对建议意见办理工作的认识,优化对建议意见的梳理、汇总、分类。要实行定领导、定人员、定任务、定质量、定时限的工作法,分管领导要亲自抓,认真分析研究办理工作,做到办理工作层层有人抓、有人办,件件有落实、有回应。要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系、沟通和协调,着力提高办理和回复质量,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政协和各县通报建议意见办理情况。要完善“中国甘孜”网站,设立“甘孜州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专栏。

会议还对全州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督查、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