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藏语佛学院院长、甘孜州佛教协会会长甲登·洛绒向巴 见证发展我开心服务发展我用心
2019-03-05 01:47:4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30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甲登·洛绒向巴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小组预备会上认真记录。

人民代表这一身份承担着组织和群众给予的荣誉和厚望,要始终对国家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人大代表的使命负责!”33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正在北京准备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四川藏语佛学院院长、甘孜州佛教协会会长甲登·洛绒向巴,虽然不是当面交流,但记者从他坚定的语气和严肃的语调中,仍然感受到了他的真诚和热切。

年过七旬的甲登·洛绒向巴自1998年开始,一直连续担任全国人大代表。20多年来,他始终尽心尽力的充当着反映群众心声的传声筒和宣传国家政策的排头兵,也参与和见证了甘孜大地的发展变化。他始终珍视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他说,作为人大代表,我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很开心。所以,我更要用心服务发展事业。

甲登·洛绒向巴认为,全国人大代表这一身份,既是组织和群众对他的鼓励和鞭策,更是一种重大的责任;为此,他必须通过在大会期间审议各种报告、参与国家事务决策,在议案中向各级党委政府反映情况、争取支持、提出意见建议,在视察调研、检查监督或列席活动中督促政府工作等履职途径,为自己所代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不懈努力。同时,全国人大代表这一身份也为他提供了不断学习进步的机会,20多年来,他从其他代表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也通过参加会议、培训学习、视察调研等活动,深入认识了人大代表的职责和要求。他表示,将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尽最大努力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作用。

作为民族代表,又是宗教界人士,甲登·洛绒向巴高度关注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项利国、利教的事业。他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族地区各项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迈入了新的发展轨道。省、州党委政府积极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宗教理论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充分关心关爱关怀寺庙僧尼,指导宗教团体发挥职能,支持宗教界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发挥政治作用,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开创了利国、利教、广受认可的良好局面。

他指出,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作为一名宗教界的人大代表,他将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做好信教群众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并充分发挥甘孜州佛教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和高僧大德的积极作用。以常态化开展五热爱、两遵守、三负责主题学教活动为载体,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引导甘孜佛教界人士服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藏传佛教中国化发展方向,不断强化中国梦共同理想。

甲登·洛绒向巴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州党委、政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国家和省委的系列决策部署,全州干部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尤其是脱贫攻坚再战再捷、环境保护力度空前、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依法治州纵深推进和雅康高速通车、甘孜格萨尔机场校飞等重大发展成绩,让人无比振奋。但是,我州自然条件差、发展基础薄弱、群众的思想观念和文化水平相对落后,决定了我州要与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就需付出更大的努力。对此,他建议,干部群众都要加强学习,从思想观念上迎头赶上新的发展要求;进一步转变学风和工作作风,提高各级干部的政策执行力;进一步争取国家和省上对我州重点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尤其要争取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方面的倾斜。

今年全国人代会上,甲登·洛绒向巴计划提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扶持民族地区乡村卫生站点建设、将四川民族地区高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围、将我州新龙等三县由四类区调整为五类区等4个方面的议案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