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关于省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第402号建议的答复函
2013-08-08 10:51:15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张林祥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将四川省彝文学校整合为四川民族学院彝语言文学系的建议》(第402号建议)收悉。感谢你对我省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关于您提出的建议,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我省高等院校开设彝语言文学专业情况

  目前,我省高等学校西南民族大学、四川民族学院和西昌学院开设了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学校根据不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师资等办学条件,开设了不同的方向。西南民族大学开设了彝语言文学、藏语言文学两个方向,四川民族学院面向藏区开设了藏语言文学方向;西昌学院主要面向彝区开设了彝语言文学方向。凉山州彝区彝文教学已实现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全面覆盖。今后,将根据凉山州彝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适时指导学校扩大该专业招生规模。

  二、关于整合四川省彝文学校的问题

2011年,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教发〔20119号),强调“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不升格为高等职业学校,也不与高等职业学校进行合并”,“高等职业学校原则上不升格为本科学校,不与本科学校进行合并,也不更名为高等专科学校”,坚持低层次学校不得并入高层次学校的原则。因此,四川省彝文学校并入四川民族学院与国家现行政策冲突。

同时,四川省彝文学校地处凉山州,其服务主要面向彝区;四川民族学院地处甘孜州,主要服务面向藏区。四川省彝文学校并入四川民族学院,无法同时满足不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与院校设置区域布局要求不一致。

  综合以上原因,将四川省彝文学校整合为四川民族学院彝语言文学系条件尚不成熟。立足四川省彝文学校实际,我厅将进一步支持四川省彝文学校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帮助学校充实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彝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再次感谢你对我省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