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关于对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91号建议答复的函
2013-08-08 10:51:14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何世明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投入的建议》(第59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少数民族地区科研机构是我省区域创新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开展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特色资源调查、保护和开发利用,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致富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由于独特的自然气候和特殊的地理位置,其他地区的农、林、牧品种根本无法适应当地的气候和环境,因此农、林、牧高原科研机构的存在具有唯一性和必要性。

二、我厅高度重视少数民族边远地区科技的发展,2010—2012年我们对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及攀枝花地区支持项目318项,经费10215万元,项目主要支持中藏药材、特色水果、畜牧、林业、粮食作物等特色产业,因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要求不同,有的是以科研机构为主,有的是以企业为主,科研机构作为支撑实施的。

三、我厅将继续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的科技投入,促进地方科技机构改善科研条件,大力支持地方科研机构牵头实施省级项目,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特色农业发展。

感谢你对我省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