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关于对甘孜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答复
2018-12-13 10:54:2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4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格勒多吉等13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强化财政支持深度贫困县生态文明建设项目的建议》(第3号建议)收悉,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林业生态建设的关心和重视。现将建议涉及内容答复如下: 

一、林业近两年对理塘县支持情况

(一)林业项目投资及资金安排情况。2017年度:我州林业对理塘县项目建设投资达8449万元(其中:中央7509万元、省级850万元、州级90万元),占全州(26个林业建设单位)总投资的5%。主要投入项目如下:退耕还林工程投资310万元,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投资6955万元,防沙治沙工程投资12万元,湿地项目投资533万元,林业产业项目投资90万元,植被恢复项目200万元,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项目投资330万元,森林公安投资18万元,疫源疫病投资1万元。

2018年:我州林业对理塘县项目建设投资达9320万元(其中:中央6420万元、省级2050万元、州级850万元),占全州(26个林业建设单位)总投资的8%。主要投入项目如下:退耕还林工程投资72万元,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投资6280万元,防沙治沙工程投资1220万元,湿地项目投资533万元,林业产业扶贫项目投资700万元,生态扶贫项目250万元,造林补贴项目投资100万元,造林绿化项目投资150万元,森林公安投资15万元。

(二)生态扶贫专项投入项目和资金安排。2017年:我州对理塘县生态扶贫投入共计3429.78万元。主要投入项目如下:管护集体公益林163.98万亩兑现集体公益林森林生态补助资金2418.78万元,开展省级湿地生态补偿试点129.58万亩投入资金533万元,下达生态护林员经费478万元。其中:州级财政安排理塘县资金360万,用于特色产业基地建设3000亩;理塘县自筹县级植被恢复费2050万元完成道路绿化107公里、城乡庭院及节点绿化358亩、人工造林7000亩、花海建设800亩。

2018年:对理塘县生态扶贫投入共计5057.11万元。其中:管护集体公益林163.98万亩兑现集体公益林森林生态补助资金2418.78万元,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0.33万亩投入资金157.33万元,治理沙化土地12200亩投入资金1220万元,开展“山植树”(人工造林、节点绿化等)打造高城镇城西花园500亩投入资金250万元,开展省级湿地生态补偿试点129.58万亩投入资金533万元,下达生态护林员经费478万元。其中:州级财政安排理塘县资金850万元用于特色产业基地建设5000亩、城乡庭院及节点绿化500亩;理塘县自筹资金900万元用于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和湿地植被恢复1000亩。同时,国家安排理塘县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3300亩;省级财政安排理塘县资金1220万元用于治理沙化土地12200亩。

近两年来,因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需要,我州林业对理塘县的项目和资金安排呈现逐渐增加趋势。

二、关于建议“由相关部门制定详细督查制度和考核办法”,确保深度贫困县林业产业生态文明建设项目有序推进,成为脱贫奔康的战略动力,成为脱贫攻坚的排头兵

目前,全州州本级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出台《甘孜州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甘孜州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目标体系》《绿色发展指标体系》相关考核办法。州本级将根据州委州政府目标办“六大战略”考核督查要求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际,适时开展工作督查和专项督查。同时,严格按照四川省脱贫攻坚办关于印发《四川省扶贫专项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三个考核办法的通知(川脱贫办〔2017〕88号)和省州领导小组有关规定对深度贫困县生态扶贫进行考核。

三、关于建议“州林业局、环保等相关部门在项目和资金上给予关心和支持”

我州生态保护工作仍然存在国家投资标准与实际需求还有差距、投入不足、转移支付力度不够等问题下一步州林业局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继续加大对理塘县的涉林项目投入力度,指导和督促理塘县申报年度计划,并积极向省林业厅争取理塘县上报的计划全面下达,继续加大州级财政涉林资金对你县支持力度。同时我局积极衔接州环保局,该局表示他们将加大对该县关心指导力度配合开展好相关工作。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州林业工作,尤其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关心、厚爱和支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