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关于对甘孜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的答复
2019-12-11 10:21:5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尊敬的洛绒次称代表:

提出的《关于请求解决乡城县尼色拥水库及配套项目的建议》(第100号建议)收悉,经我局认真研究,现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提出的《关于请求解决乡城县尼色拥水库及配套项目的建议》提得很好。当前,我州水利事业正处于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可持续发展水利加快转型的关键时期,呈现出一些重要特征,且仍然面临着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较滞后,甘孜州地处川西高原西南部,与西藏、云南接壤,流域内水资源量较丰沛,但开发利用程度较低,水资源供需矛盾依然突出,乡城县属于干热河谷区,由于开发难度大,建设成本相对较高,工程性缺水问题尤其突出,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随着乡城县旅游业的发展,城市人口和流动人口的不断增加,原有的城市供水量已无法满足用水的需要,缺水现象十分突出。尼色拥水库建设关系到解决乡城县城区干群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极大改善用水现状,是一项民生工程,势在必行。

解决城市供水问题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十分关注的问题,也是农牧民群众十分期盼的问题,国家水利部和四川省水利厅非常关心支持我州水利事业的发展近年来中央、省、州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专项用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十二五”“十”期间,我州乡城玛依河水利工程、巴塘巴楚河、丹巴嘉绒水工程等一批中型水利工程的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乡城县尼色拥水库及配套项目,是最近乡城县提出的新建项目,未纳入“十三五”规划中属于新增项目。由于该项目无项目安排渠道和资金来源,需要我们积极向上争取,州县水利局已多次到省水利厅汇报,目前州县要做的工作是:一是乡城县要抓紧时间开展项目前期,并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二是只要国家水利部,省水利厅有这方面的规划、计划安排,我局首先考虑将该项目纳入;三是项目投资比较大,需要与省发改委和水利厅做好沟通衔接,纳入建设计划;四是力争在“十四五”期开工建设;五是我局会积极配合乡城县做好项目的申报立项、资金的争取等工作。

感谢洛绒次称代表对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乡城县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如有意见,请及时填写附页寄州水局,以便改进我们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