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关于对甘孜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51号建议的答复
2019-12-16 09:50:35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3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陈廷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支持北大资源.红色泸定大健康产业新城项目建设的建议》(第15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增长、持续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稳定的重要支撑,发动一切力量、调动一切因素、挖掘一切潜力,2018年,全州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40.73亿元,同口径增长13.7%,增速高于上年8.4个百分点,高于预期5.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3.5个百分点;全州2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30.8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8.47%,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75.06%,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对全州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和优化供给结构起到关键性作用。雀儿山特长公路隧道、雅康高速二郎山隧道、泸定大渡河大桥等一大批刷新纪录的超级工程,成为彰显十八大以来藏区发展建设成效的标志性工程。
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开始实施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按照州委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关键、抓好三件大事、补齐四大短板、夯实五大基础、实施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经州委、州政府同意,全州确定了230个州级重点项目,30个加快前期项目,根据您县的申报,北大资源.红色泸定大健康产业新城建设项目已纳入加快前期项目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我们将会同州级相关部门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项目资金争取。结合编制三年滚动投资计划及专项建设基金三年滚动投资计划的有关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围绕国家确定的重点投向,加强对接,加快建立储备项目库,从项目储备到开工、建设、投产,实行滚动储备,真正做到“竣工投产一批、加快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储备报批一批”。二是建立绿色通道,实行要件集中分批次交办,限时审批、加快转报。三是加强对各类招商项目的跟踪落实。大力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切实提高签约项目的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四是多渠道多类型筹集建设资金。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充分利用PPP和专项建设基金政策,进一步激活社会投资,吸引民间资金;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健全政、银、企对接平台,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落实财金互动政策,鼓励重点项目通过依法依规发行债券和上市挂牌,多层次、多渠道筹集资金。五是积极争取将我州重点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支持,推动项目落实落地。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职责,积极会同各县(市)及州级相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对重点项目的管理力度,强力推动我州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甘孜州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