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关于对甘孜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44号建议的答复
2019-12-16 09:44:07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9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尊敬的曹建奎、杨健、黄进、建华、巴登尼玛、洛绒次称、钟旭阳、热龚车灯、多吉、王成康代表:

你们提出的《按照三区维稳实施分类管理,对爱国爱教寺庙的倾斜支持的建议》(第144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维护社会稳定,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取消、延期重大节日和敏感期寺庙举办佛事活动的做法,客观上可能使得一些一直以来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寺庙颇有看法,但佛事活动本身具有人数众多性、结构复杂性、内容深奥性、形式多样性等特点,加之微信、抖影等网络的“推波助澜”,稍有不慎极易节外生枝,甚至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炒作,制造地区之间、寺庙之间、僧人之间的矛盾,因此“一刀切”取消、延期举办佛事活动在一定程

度上有利于更好的保护爱国守法寺庙。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多种渠道向上级反映取消、延期佛事活动带来的负面影响,并结合实际,提出更加规范、科学的佛事活动举办建议。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代表对宗教工作的关心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