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关于对甘孜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36号建议的答复
2019-12-16 09:34:3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0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呷、蒲斌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做好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的建议》(第136号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们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支持。现就您提出建议的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对考取职称的医务人员给予奖励的建议。因各县(市)人才队伍现状和财政负担不一,建议各县(市)结合各地实际制订奖励办法,目前,稻城、乡城等县已开展了职称考试奖励工作,可交流借鉴工作经验。

二、关于对长期在一线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分工龄阶段享受一次性奖励金的建议。2017年州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继续执行〈甘孜州艰苦地区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奖励金实施细则〉的通知》(甘办发〔2017〕41号),文件规定凡在县、乡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30年退休时,一次性发放退休奖励金5万元。各县(市)可根据该文件规定为长期在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给予一次性奖励金。

三、关于对取得职称并在对应岗位上工作的人才按月增加岗位补贴的建议。按照现行的职称晋升政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取得职称的需根据单位的空岗情况进行聘任,被聘任至上一级职称岗位的将相应提高岗位工资、艰边等工资待遇。

四、关于对通过完善人才激励优惠政策,引进适合德格发展的优秀医技人员进入德格医疗系统的建议。针对我州人才招引困难实际,2019年,我委根据德格县编制实际及用人需求,计划通过开展定向专科生引进项目引进10人,引进的定向专科生除工资待遇外,另由省财政按3万元/人予以补助,分三年到位,每年1万元/人;计划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本科生6名,定向医学专科生2名。通过柔性引才方式推进人才队伍提升能力水平,州直医疗卫生单位选派2名专业技术人员赴德格县开展为期1年智力服务工作,省、市先进医疗机构选派26名专业技术人员赴德格县开展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加大力度实施好人才人振兴工程、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加大人才招引力度,依托雅砻江上游4县24乡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切实加强德格县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

最后,再次感谢您们对我州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期待您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全州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