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关于对甘孜州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87号提案的答复
2019-12-18 09:57:1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高素芬、岳国荣、陈于、蒋莉委员:

你们提出的《 关于大力整合甘孜州红色教育资源的提案》(第187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甘孜州是红军长征在四川途经地域最广、停留时间最长的地区,红色文化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各类会议遗址遗迹、战斗遗址、纪念馆等。但甘孜州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不够深,区域红色旅游发展不平衡等问题突出,下一步将从以下几方面大力整合甘孜州红色教育资源,促进甘孜州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一是坚持“保护是绝对、开发是相对”的原则,对现有的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强保护力度。二是借鉴阿坝、凉山等地的先进做法,通过强化红色旅游品牌联盟、开展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加强红色旅游品牌塑造等方式,加大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力度,将生态观光游和红色教育游结合起来,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的价值。三是依托现有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广泛调查和挖掘各地红色教育基地资源,根据不同的教育主题内容,教育利用价值和地理位置,建设一批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示范教育作用突出的红色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