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关于对甘孜州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84号提案的答复
2019-12-18 09:55:2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尊敬的刘宁、高江萍、拥基、陈涛、李平、吴运凌、雷建琼、孙海燕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对中小学学生手机等移动通讯设备管理的建议》(第18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们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近年来,州教育和体育局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州中小学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一是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告诫广大中小学生科学使用网络,从自身做起,维护网络纯净天空;二是对中小学校内统一使用的各类学习类APP进行了清理,防止有害APP进入校园;三是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手机、手环、电脑等通讯设备,禁止浏览一些不健康网站,远离暴力、色情。

今后,我们将积极会同网络监管、法院、检察院、司法等相关部门,一是加强对侵害中小学生的不良网络信息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及时封堵。二是持续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加强网络道德教育,引导中小学生绿色上网、安全上网,提升中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三是加强学校和家长合作,联合广大家长与学校共同监管和引导学生正确对待手机等通讯设备并合理使用。四是继续开展对中小学校统一使用的学习类APP 进行清理,严防淫秽、色情、低俗等有害信息的传播。五是联合法院、检察院、司法等部门持续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加大对《网络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品德。

再次感谢您们对我州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并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进步。对以上答复如不满意,请与州教育体育局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