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关于对甘孜州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81号提案的答复
2019-12-18 09:52:37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罗琼、达瓦志玛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结核病防治投入力度的建议》(第181号提案)收悉,感谢您们对我州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支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结核病是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也是我州主要传染病。目前,我州已全面实施“三位一体”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即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负责诊断治疗,疾控机构负责技术督导指导、培训及健康教育等,乡镇卫生院负责病人追踪、随访管理、健康教育等),开展了学校、寺庙等重点人群监测、筛查与防控;对肺结核病人全部实施免费抗结核药物治疗;对全州结核病疫情进行监测分析和耐药筛查,并提出防控措施建议;此外还每年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督促各县(市)强化防控措施落实

为提升结核病防控水平,我委开展了针对结核病防治人员的专项培训,强化省、州对县的技术指导;与北京结核病诊疗技术创新联盟签订合作协议,强化对全州结核病防治工作支持力度。因健康教育不深入、针对性和有效性不够,加之群众健康意识薄弱,依从性不高,传染源控制难度大等因素影响,我州结核病控制项目要求和群众实际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存在一定困难和问题。

今年,我委已及时下达中央、省结核病补助经费177.84万元,目前,我们正在积极争取何仁慈善基金对结核病防治工作能力建设、健康教育病人救助等方面的支持。今后,我委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卫生健康委的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力争提高结核病人交通、胸片补助标准。同时也督促各县(市)进一步加强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视,由当地财政划拨一定的经费用于结核病防治工作。我委将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加强传染源管控和病人治疗管理,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多管齐下,提升防病治病能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最后再次感谢您们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期待您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全州卫健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