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关于对甘孜州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69号提案的答复
2020-12-21 07:26:1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阿格委员:

提出的《关于关注、提升“崩科”房保险金额的建议》(第169号提案)收悉。首先非常感谢你对我州金融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这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深化保险金融服务的意愿和需求,也是对我们监管部门不断加大保险监管工作的鼓励和鞭策。自《提案》收到后,甘孜银保监分局高度重视,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并指定专人负责《提案》的办理和答复工作。现将有关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提案》收到后,分局于5月8日组织相关保险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从人员、工作任务、办理和答复时限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同时建立和完善了定时反馈和督办机制,确保办理质量。

二、强化沟通,寻求支持

在分局的指导下,人保财险甘孜州分公司及辖内炉霍县支公司对提案中的建议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予以落实。人保财险甘孜州分公司按照分局要求积极向省公司进行汇报,得到了省公司的大力支持。人保财险炉霍支公司在甘孜州分公司的具体指导下,根据炉霍县城乡居民住房情况和不同的保险需求,制定了不同档次的保险方案,并就“崩科房”保险产品涉及的财政补贴向炉霍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建议意见。

三、完善方案,有序推进

人保财险炉霍支公司结合地区实际,拟定了《炉霍县“崩科房屋”保险实施方案的建议》,并已于2020年5月提交炉霍县委审议。2020年5月11日上午,炉霍县委召开十二届县委第68次(2020年第9次)常委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炉霍县“崩科房”保险实施方案的建议》。会议要求:一是各常委要做好“崩科房屋保险”宣传和普及。二是请政府研究“崩科房屋保险”政府补贴方案。

当前“崩科”房屋保险政府补贴方案已经拟定,人保炉霍县支公司对该保险业务进行市场分析,“崩科”房屋保险前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有望在近期正式推出并开展业务宣传和承保工作。

下一步,分局将对“崩科”房屋保险工作的进展和落实情况及时进行回复,再次感谢你提出的宝贵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