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关于对甘孜州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73号提案的答复
2020-12-21 07:33:5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7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欧梦桃、胡海燕委员:

提出的《关于彻底更换柏杨树种,提升情歌之城旅游品质的建议》173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6年以来,为美化环境,打造情歌之城,康定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城区进行绿化美化,栽植各类花卉、绿植、树木,种类众多,涵盖百合、郁金香等等,并对城区内大部分柏杨树进行了更换,但由于阿里步果步游道等部分地方因柏杨树树形较大,根系较深,如砍伐会对周边植被造成破坏,尚留存部分柏杨树。我市已责成园林公司对留存柏杨树进行药物干预,抑制柏杨树花芽形成,减少开花飞絮。因药物干预需在飞絮结束后一个月内输入树体才能抑制第二年花芽形成,此干预方式需明年才能抑制飞絮。针对周围山坡上的柏杨树种,我市将在杨絮飘飞时节增加道路洒水次数及保洁频率,尽量减少飞絮污染。

未尽之处敬请谅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