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急救:前4分钟持续胸外按压是关键
2012-04-24 06:34:26
来源:
四川省防灾应急网
阅读数:
18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针对病患昏迷、窒息等紧急情况,专家推荐胸外按压技术,这是当前针对病患停止心跳的前4分钟内极其重要的步骤。

    胸外按压技术同样有人工呼吸的作用,且比人工呼吸效果更好。因为胸外按压是帮助患者恢复自主呼吸和心跳,而人工呼吸是给患者进行人工输氧,二者有显著的区别。在病患昏迷或停止心跳的头4分钟里,对其持续不断地进行每分钟100次的垂直按压,可逐渐让病患恢复脑部供血、建立人工循环,其效果更好,且操作简易。

具体做法是:先将患者水平仰卧,用手触摸其脖颈处动脉,若未能感到心跳,则对其实行胸外按压技术。按压位置是两乳连线中点处,每次按压45厘米,持续不间断按压10分钟,直至医护人员抵达现在抢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