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高楼火灾
2012-04-24 06:34:27
来源:
四川省防灾应急网
阅读数:
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高层建筑楼道狭窄,楼层高,发生火灾不容易逃生,救援困难,且常因人员拥挤阻塞通道,造成互相践踏的惨剧。

应急要点>>>

1.及时报警,及时扑救,可利用各楼层的消防器材扑灭初起火源。

2.离开房间后一定要随手紧关房门,使火焰,浓烟控制在一定的空间内。

3.逃生时不要使用电梯,更不要盲目跳楼。楼层不高的,可用绳子或床单,窗帘等撕成条状,连结起来,紧栓在门窗栏上,顺势滑下。或者利用竹竿,室外的落水管等逃生。还可利用阳台或晒台,用木板,竹竿等搭在邻居家的阳台,晒台上,爬过去逃生。

4.当通道被火封住,欲逃无路时,可靠近窗户和阳台呼救,同时关紧迎火门窗,用湿毛巾,湿布堵塞门缝,用水淋透房间,防止烟火侵入,等待救援。

专家提示>>>

1.火场能见度非常低,保持镇静,不盲目行动是安全逃生的重要前提。

2.因供电系统随时会断电,千万不要乘坐电梯逃生。

3.等待救援时应尽量在阳台,窗口等容易被发现的地方等待。靠墙躲避,因为消防人员进入室内救援时,大都是沿墙壁摸索行进的。

4.不要轻易跳楼。要在消防队员准备好救生气垫或楼层不高的情况下,或者如不跳楼就会丧命的情况下,才能采取此方式。

5.公共通道平时不要堆放杂物,否则既容易引发火灾,也会妨碍发生火灾时逃生及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