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促进防灾减灾能力提升
2019-05-17 02:57:0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8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有效提高县城应对突发地震灾害事件的水平和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增强全县人民的防震减灾意识,
近日,康定县在榆林新城开展了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整个过程组织严密、严肃紧张、井然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演练以发生7.0级地震,导致房屋倒塌和人员被困为背景,由县防灾减灾局牵头协调,县消防大队组织指挥,县武警中队、消防中队、民兵应急连、县公安局、青年志愿突击队、县医院、县疾控中心等救援队伍参演演练涉及被困人员搜救、障碍物破拆、坑道救人、治安警戒、灭火、伤员现场救治、灾区疾控防御等内容。参演人数达200余人,车辆20余台。

演练中各部门各负其责、协作配合,充分履行各自的职责职能,发挥其主动性和创造性,使活动成效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此次演练检验了该县地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各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

康定县是2012年甘孜州防灾救灾大演练的主演练地点。此次演练较好地检验了演练实战能力,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也进行了改进和完善。通过开展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该县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突的实战能力,进一步完善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处置有力”的应急指挥体系,有效提高了该县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应急处突救援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