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亚丁机场项目简介
2013-03-05 06:55:35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2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总投资15.8亿元的四川稻城亚丁机场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北部桑堆乡海子山,距离县城直线距离约35km,公路距离约50km,海拔高度4411米,占地面积4000亩,是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400吨目标设计建设的4C级国内支线机场。机场的建设将极大改善甘孜州旅游交通条件,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巩固国防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机场跑道长4200米、宽45米,航站楼8796平方米,4个C类机位站坪,并建设稻城县综合服务基地,以及通信、气象、供电、供水、供热、供氧、供油、消防救援和其他辅助生产生活设施。机场于2012年9月进行校飞、11月23日试飞成功,于2013年9月16日正式通航。

亚丁机场通航后,将成为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与云南、攀枝花的支线机场形成香格里拉环线,共享藏区文化旅游品牌和资源,开启四川与云南、西藏等周边省份旅游的深度合作;同时,也架起了连接世界与“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的天梯,更打开了世界了解雪域甘孜的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