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政府常务会议简介
2019-02-28 02:02:22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21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政府常务会议由州长、副州长、秘书长组成,半数以上组成人员到会方可召开。邀请甘孜军分区主要负责人参加。州政府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州政府工作部门以及与议题直接相关的其他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根据需要,邀请相关利益方、公众代表、专家、法律顾问、媒体等列席会议。州政府常务会议由州长召集和主持,原则上每月召开2次,每次会期半天。遇有重大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

州政府常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定和重要会议精神,中央领导同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讨论上报省政府的重要事项、报请州委审定的重要事项、提请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审议的重要议案;讨论决定政府规章(州政府令)、行政规范性文件、重要规划以及有重要实质性突破的政策性文件;讨论决定跨副州长分工且需全面协调(确认)的事项;讨论决定由州政府领导担任负责人的议事协调机构不能自行决定的事项;讨论决定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可能产生广泛社会影响的事项;讨论决定政府预算草案、预算调整;研究审批州级500万元及以上待批复专项资金,上级下达1000万元及以上需要再分配的专项资金;讨论决定州属国有企业投资3000万元及以上的投资项目、投资特别监管企业100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融资或担保500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讨论通过表扬奖励、命名等事项;听取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其他重要事项汇报;讨论决定州政府工作其他重要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