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2022-05-17 02:31: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7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审议《甘孜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送审稿)》《甘孜州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试点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常务会会议、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敬业专业、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务实作风,抓实抓细抓好“三防一保”、经济运行、班子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信访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按照“大口进入、诉访分离、分类处理”要求,强化信访事项闭环管理,建立健全考核问责等制度,既要解决共性问题,又要解决区域特点问题。要学习借鉴国内先进经验,打响“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品牌,切实增强回应性,做到事事有交办、件件有回应,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群众满意度。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含金量高、指导性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仔细研究,对标梳理,做好项目储备,争取更多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进入国省“盘子”,全力解决全州县城功能能级提升问题,加快构建“一核两副三轴多点”城镇空间格局,实现城镇功能强、产城融合好、就业岗位多、服务质量优,书写高原特色新型城镇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州情实际,结合职责、形成合力、扬长补短,全面落实“四个最严”和“党政同责”要求,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消防工作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强化预防为主、源头防控,抓紧补齐紧迫性、紧缺性消防设施设备短板,加快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试点,研究赋予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护林防火、全域无垃圾、国土空间规划等重点领域行政执法权,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着力解决“管得了的看不见、看得见的管不了”等末端治理问题,切实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康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议题所涉县和州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