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巴作家群”作品在京受热捧
2014-06-10 03:03:05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9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9日,记者在“全国民族自治州成就展——圣洁甘孜•走进北京•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系列活动主题展区看到,又一批从成都空运过来的康巴作家群的作品被送上展台,同时被送上展台的还有刚出版的新书《康巴史话》(格勒博士著)。据州文联主席格绒追美介绍,活动现场已经有上万人次翻阅展出的作品、索取书籍超过了5000册。

近年来,随着州委、州政府对文艺事业的高度重视,我州文学队伍迅速发展壮大,形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文学创作空前繁荣和发展,生产出了一大批融思想性、艺术性、民族性、时代性于一体的优秀文学作品,在国内文坛引起较大反响 。目前康巴作家群出版的作品中,已经有多部作品获得国家、省级各类大奖,这个群体已经从康巴走向了全省、全国。

在本次活动非遗项目展演区展厅中央的一个展示台上,康巴作家群的作品格外抢眼,每天都有不少参观者前往翻阅并索取书籍。一位手上拿着两本书的参观者告诉记者,她特别喜欢达真的作品《康巴》、《命定》,这次听说这边有展览,就专门带着朋友来了。

另据了解,本次活动期间,《中国文艺报》同步推出了康巴作家专版,内容包括一篇评论和5位康巴中青年作家的创作谈等,这对人们进一步了解康巴、了解康巴作家群等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