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没有雾霾地区州长北京“叫卖” 甘孜主打圣洁牌
2014-06-06 03:03:32
来源:
中国网
阅读数:
7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我们来自一个没有雾霾的地方”、“我们来自圣洁的甘孜大地”、“我们向市民叫卖甘孜纯净的天地、清新的空气和洁净的环境,用我们圣洁的甘孜博取您的青睐”……甘孜声音在6月的北京串街走巷。

用优势资源推介招商项目,甘孜推出37个招商项目,助推甘孜经济社会向好发展。本次招商主要为文化和旅游项目,其中文化8个,旅游29个,投资估占108.2亿元。

在“提高你的呼声,而不是海平面(Raise your voice not the sea level)”为主题的2014年世界环境日中,中国确定了“向污染宣战”这个主题。而甘孜这个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的小镇,用千百年来保存良好的生态为坚实的基石走进北京“摆摊”“吆喝”“宣传”“推介”,为首都人民呈现一个圣洁甘孜的良好形象。

甘孜,呵护着蓝天白云和青山绿水守候着“世界第三极”,珍惜大自然的馈赠,感恩地球的给予,时时代代的先人们用生命累起了高原生态保护的丰碑。传承至今,甘孜大地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广袤的草原藏羚羊悠闲地踱步,在峻峭的山岭,野生动物嬉戏繁衍,构建了一幅和谐和美的景色。

甘孜州境内有丰富的水力资源和地热资源;有大熊猫、小熊猫、金丝猴、白唇鹿等野生动物;有天麻、虫草、贝母、当归、黄芪等名贵中药材。有金、银、铜、铁、钼、锂、大理石、花岗岩等矿产资源……

丰富的资源是先祖们留下的,我们务必珍惜好、利用好、节约好。这是甘孜州历届党委、政府一再强调,一再遵循不变的话语。为了有序开发和利用好有限的资源,甘孜州委、政府深入调研,结合甘孜发展实际提出了“创建全国民族地区全域旅游试验区”的工作思路,并按照规划稳步实施,正一步一步向着环保与开发并重,富民与强州共进的目标迈进。

为推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让甘孜州旅游走向全世界,让全州人民同步迈进小康,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五位一体”的改革布局。立足甘孜州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确定实施以旅游产业统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核心内涵的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积极创建全国民族地区全域旅游实验区,以旅游产业为先导,统筹城乡功能、统筹产业发展、统筹旅游扶贫,推进产业融合联动。充分应用民族地区区域自治法的规定,探索创新政府抓旅游的综合管理体制,探索不同类型景区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大力培育多层次旅游市场主体。通过优先发展旅游战略、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旅游精品战略打造世界级精品景区景点。力争到“十二五”期末,把甘孜州建设成生态旅游经济强州、中国全域旅游发展先行区、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将旅游产业培育成甘孜州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实现甘孜藏区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甘孜州生态环境最优,地处长江、黄河源头,全州98%的土地被天然草场和森林覆盖,是长江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这里,天空最蓝、大地最绿、水质最清、空气最好,被誉为“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甘孜州自然风光最美,有“蜀山之王”贡嘎雪山、“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丁、情歌故乡康定、现代低海拔冰川海螺沟、中国最美乡村甲居藏寨……秀美的自然风光不胜枚举,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每一寸土地都浸润着大自然的灵气,传承着古老的康巴文明,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是全域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