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不可思议的甘孜”期待拥抱世界 四川甘孜藏区旅游宣传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4-06-21 06:18:00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8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四川甘孜藏区旅游宣传推介会在京举行

6月11日,四川甘孜藏区旅游宣传推介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二楼举行,此次活动是“全国民族自治州成就展——圣洁甘孜•走进北京•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推介会旨在向北京旅游业界和媒体推介甘孜旅游资源、发展前景和旅游产品,深化北京与甘孜两地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推介会上,州人民政府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相洛,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张昊、州政府副州长葛宁等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上,葛宁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及勤劳善良的全州各族儿女,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州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甘孜绝美的风光、绝佳的生态环境,热情欢迎大家到甘孜考察、投资、旅游。

葛宁在介绍中说,我州是我国第二大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古以来就是连接西北、西南,促进民族大团结的“民族走廊”,藏汉贸易的主要集散地和“茶马互市”的中心。是四川省面积最大、人口密度最低的地区,也是自然资源最富集的地区。我州是一个根本没有雾霾的地方,也是世界上自然生态最完整、气候垂直带谱与动植物资源垂直分布最多的地区之一。我州原生态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康巴藏族文化交相辉映,全省尚未开发的、50%以上的世界级旅游资源就集中在我州。

我州还是世界第三极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中国国家地理》推崇的中国景观大道——G318国道川藏线,沿途最美的风景、最丰富的人文风情路段,就集中在我州。在东部:“香格里拉之巅”--贡嘎山巍然屹立,世界上离大都市最近的极高山群连绵起伏。在南部:“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丁让人着迷,举世无双。在北部:德格印经院和格萨尔故里厚重古朴,康巴文化独具一格。今天的甘孜州,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3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网络成员单位1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1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个、国家森林公园5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1个。

除此之外,我州被世人称为“神奇、神秘、神圣”的康巴秘境,一直是中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近年来,我州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藏区旅游发展的大好机遇,提出“一优先,二有序,三加快”的产业发展思路,把旅游作为优先发展产业,实施旅游统筹城乡,“旅游全域化、新型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三化互动的发展战略,按照全域资源、全面布局、全境打造、全民参与的理念,全力推进全州旅游业加速发展。随着我州“三年交通攻坚”工程的深入推进,全州可进入性进一步提高。航空方面,已有康定、稻城两座机场,格萨尔机场前期工作全面启动;铁路方面,川藏铁路成都至康定路段即将启动建设;高速公路方面,雅康高速公路正加快推进。在交通条件得到大改观的同时,全州旅游基础配套设施也得到了极大改善,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推进了旅游产品和要素建设,确保了游客“游有看点、住有档次、行有保障、吃有特色、购有商品、娱有品味”。  

另据了解,从今年起,我省提出了“藏区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向境内外力推藏区旅游精品线路产品。其中涉及甘孜藏区的就有三条。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还观看了《不可思议的甘孜》宣传片。

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委、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商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天津办、中国旅行社协会、北京市旅游协会、中国目标行动汽车俱乐部、中青旅实业集团、唐人环球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瀚涛文化公司、北京旅游网、中国国家旅游杂志社、中国国家国际地理杂志社、新媒体CEO、假日自助游杂志社;国航、东航、川航相关代表和北京国旅、北京中广旅等69家北京旅行社及唐人环球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315焦点关注网等12家北京(四川)商会代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香港文汇报》等50家在京媒体、四川电视台、四川资讯频道等11家省内媒体以及甘孜州相关单位、景区和涉旅企业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