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民族音乐进名校活动在清华大学圆满落幕
2014-06-12 06:29: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甘孜频道
阅读数:
8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0日晚,“甘孜民族音乐进名校”活动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在甘孜州藏族艺术家们原生态的音乐、舞蹈、藏戏和民间器乐的表演中,清华师生们品味了来自高原的独特风情,感受着民族艺术带来的震撼。

当《老康定情歌》、《北京的金山上》等耳熟能详的藏族经典歌曲响起的时候,全场师生和演员们一起歌唱;当巴塘传统藏戏展示的时候,观众们目不转睛,细细品味藏民族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当弦胡乐曲奏起的时候,大家和着节拍,享受着巴塘弦子带来的欢乐;在表演中,藏族歌手甜美的女高音和浑厚的男中音,原生态的歌声把在场的名校师生们带到青藏高原那片美丽的地方,大家感受着来自天籁的声音……

据悉,此次“甘孜民族音乐进名校”活动是“圣洁甘孜·走进北京”文化旅游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在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天津武警指挥学院和清华大学举行了四场演出。本次演出活动的总导演杨英表示,音乐和舞蹈没有民族的界限,希望通过艺术家们的表演,让更多的人了解甘孜、了解康巴文化、了解藏族的民族文化。她说:“(我们)把民间的、原生态的比较好的节目带到北京,(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甘孜州民族、民间的东西(文化)。这一次(活动)我们做的是音乐、歌曲、演奏等(方面内容)。我想未来会把更多的歌舞类(节目)带到北京来,带到更多的地方去。让大家感受我们甘孜州民族、民间的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生活在那里人们的幸福感。”

在“甘孜民族音乐进名校”活动中,藏族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受到广大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极具特色的藏族服装、音乐、舞蹈、藏戏和民间乐器以及浓郁的康巴藏区民族文化,给大家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强烈震撼。清华大学学生许同学表示:“(演员们)载歌载舞的艺术形式和我们在学校平时看到的不一样,感觉有一种别样的美。他们的表演很(令人)震撼!他们的艺术形式也很有冲击力。(甘孜)那儿的自然风光也漂亮。(看了演出)我感觉很好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