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四川甘孜藏区民族音乐进名校”活动拉开序幕
2014-06-06 06:32:0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太精彩,太动听了,我还是第一次真正领略甘孜州天簌之音的魅力。”当“全国民族自治州成就展——圣洁甘孜·走进北京·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的“四川甘孜藏区民族音乐进名校”活动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演出结束后,北京市民王晓蓉还意犹未尽。

5日晚19时,离“四川甘孜藏区民族音乐进名校”的演出还有1小时,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内已经座无虚席。20时,演出在原生态的康北山歌《金色的家园》中正式开始,标志着“四川甘孜藏区民族音乐进名校”活动拉开序幕。

演出中,来自巴塘的传统藏戏《郎萨翁布》,向观众们展示了康巴高原厚重的历史文化,精彩的弦胡演奏《喜比巴哇》,尽显康巴儿女的青春活力,女声独唱《向往亚丁》把在场观众的思绪带到美丽神秘的香巴拉。中国音乐学院的学生也用全新方式演绎了《康定情歌》,表达了对甘孜州的向往。在演出中,还通过抽奖方式向在场观众发出了诚挚邀请,送上了木格措景区、海螺沟景区、亚丁景区的门票。

情歌王子真知演唱的《洁白的仙鹤》和有中国最美女中音之称的藏族歌手降央卓玛演唱的歌曲《卓玛》,把整台演出推向高潮,优美的歌声让观众如痴如醉,赢得阵阵掌声;演出现场,藏族歌手根呷献上了动感十足的歌曲《爱的部落》。演出在全体演员演唱的《欢迎你到甘孜来》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四川甘孜藏区民族音乐进名校”活动还将在中央民族大学、天津武警指挥学院、清华大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轮番上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