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加力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
2018-07-02 03:36:0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0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是今年省、州政府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州政府高度重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肖友才州长亲自过问,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整合共享工作;328日,州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甘孜州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审计督查、平台整合、通道整合、数据整合、组织保障5个方面16项重点工作任务。同时成立了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为组长,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19个相关州级部门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州政府办公室,由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虎兼任办公室主任,牵头推进全州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

3月底至5月上旬州政府办公室先后5次召集州级相关单位召开专题推进会,研究部署我州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通过多次会商研究,最终确定我州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总体方案,即以统筹规划、分步实施、资源共享为原则,以应用需求为导向,以人员整合、平台整合、通道整合、数据整合为抓手,采取“运营商建设运维、政府分期租赁”的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择优选择一家服务供应商,统筹打包实施州政务云建设、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和政府门户网站升级四个项目,进一步促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和数据融合,最终实现全州非涉密应用系统“一网运行、资源整合、数据共享、整体运维”和跨层级、跨地区、跨行业的业务协同管理服务。

目前,州政府办公室正在开展州级共享交换平台建设服务的政府采购工作,预计在本月内完成。按照全省总体部署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我州将于6月底前完成州级共享交换平台、共享网站建设和部门内部信息系统整合;9月底前完成与省级平台对接,州级各部门信息系统全面接入;12月底前上线运行13个整合共享样板应用,完成定级、备案、测评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