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百日攻坚”政府在行动
2016-09-09 02:05:0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4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州长益西达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16年第四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了州委十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州委“咬定目标大干一百天”要求,安排了州政府“百日攻坚”工作。他要求,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州委号召,制定州政府“百日攻坚”实施方案,与时间赛跑,“大干一百天”,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咬定年度目标任务,在抓项目、促投资,抓扶贫、促奔康,抓产业、促增收,抓民生、促和谐,抓收支、促绩效,抓机遇、促合作等方面压实责任、增添举措、持续发力,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和“十三五”良好开局。目前,《州政府“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已经州政府同意,现全文刊载。


州政府“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落实州委十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关于“咬定目标大干一百天”的工作部署,结合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经州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州政府系统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强化对进度滞后重点工作督导力度,全力确保州十一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及州政府“1+8”重点工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州委十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和省委东明书记在我州开展扶贫攻坚蹲点督导期间重要指示及、州委成鸣书记在州委十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动员全州政府系统迎难而上、拼搏实干,奋力推进州政府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为全州新一轮发展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二、时间安排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百日攻坚”行动时间安排为:201691日至20161210日。

三、重点工作

(一)抓项目,促投资

进一步加大两河口电站还建公路、苏洼龙电站复建段等项目协调推动力度,力争完成S434线榆磨路改建工程等14个交通项目计划目标。全力推进丹巴嘉绒水利工程、康定力曲河引水工程等4个水利项目和丹巴甲居旅游区合作开发项目、稻城县智慧景区项目等21个旅游项目。

(二)抓扶贫,促奔康

紧紧盯住年度脱贫攻坚281个贫困村“摘帽”、3.2275万人脱贫的总目标,强力推进农村信息化扶贫工程、农村基础设施扶贫工程、搬迁扶贫工程、电力扶贫工程、交通扶贫工程、饮水扶贫工程、医疗卫生计生扶贫工程、教育扶贫工程、文化扶贫工程、政策扶贫工程,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三)抓产业,促发展

1.旅游产业。加快海螺沟、甲居藏寨、稻城亚丁、泸定桥等A级景区创建步伐,稳妥推进亚拉雪山、玉龙拉措雪山、牛背山、格聂山等新景区开发进程;统筹抓好国省干线、景区景点标识标牌、旅游厕所、停车场(停车位)等旅游要素建设;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加强旅游营销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甘孜旅游影响力,拓展甘孜旅游区域合作平台。完成年度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收入目标任务。

2.能源产业。加快两河口、长河坝、猴子岩、苏洼龙、硬梁包、古瓦等21座水电站建设,协调甘孜正午光伏开发有限公司5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开工建设,完成投资计划;获得力邱河水电自主开发权。

3.矿产业。完成黑牛洞铜矿1500/日采选工程项目并正式投产;完成呷村独立铅锌矿采选系统扩建工程试车、征地协调等工作;完成《甘孜州锂产业发展规划》报批和康定市甲基卡海子北锂矿普查(雅江县德哲柯锂矿预查、雅江县恰都稀有金属矿预查)、项目年度勘查报告编制;征收惠民帮扶资金1500万元。

4.现代农牧业。全力推进100万亩特色农业产业基地、100万亩特色林业产业基地建设;完成0.07万亩花椒建设任务,有效管护7.23万亩林业产业基地;完成20个养殖小区建设,力争建成牲畜棚圈754个,建成8个合作社草产品加工设施;新培育新型经营主体30个,确保全年新型经营主体达到1500个以上。

5.民族文化产业。基本完成亚丁景区非遗主题社区项目,计划完成产值6000万元;完成德格县噶玛嘎孜画派唐卡生产基地项目,力争投产运营;完成德格印经院《大藏经》复刻工程项目,力争完成投资300万元、雕刻经版9000张;完成甘孜州民族博物馆、北门体育场、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农牧民演艺场馆建设并投入使用;完成“灌顶雪泉·康定之珠”项目1#-5#楼验收工作,力争完成投资5000万元;完成《亚丁魂》剧目创作、音乐创作、演员招聘等工作;完成州文化投资公司组建;启动电影《命定》拍摄前期工作。

6.中藏药产业。开展海螺沟南派藏医药康养项目前期工作;筹备召开甘孜州中藏医药产业推进会;完成秋季药材种植1000亩、藏药制剂生产180吨;完成德格宗萨藏医药公司制剂品种注册和色达金马饮片厂饮片品种备案审核工作;完成甘孜州中藏医药展示中心、中国中药材资源动态监测中心甘孜站、州藏医院城区药浴中心建设;实现中藏药总产值8亿元。

(四)抓民生,促和谐

加快实施2016年度十项民生工程、20件民生大事和藏区六项民生工程计划,加快推进建档立卡残疾人扶贫对象生活费补贴发放、为扶贫对象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电视户户通、行政村广播村村响、应急广播平台、藏区新居、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避险搬迁安置、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包虫病防控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民生工程建设任务。

(五)抓收支,促绩效

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财政收支和税收收入目标,分析税收征管形势找弱点,拓宽税源找重点,防止“跑、冒、滴、漏”,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进一步健全对县(市)支出考核机制,实行支出进度与库款调度的挂钩考核机制,建立各级扶贫攻坚办、项目实施部门、财政部门定期联系机制,加快项目竣工决算,强化支出执行管理。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32.08亿元财政收入预期目标,力争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进度达80%以上。

(六)抓机遇,促合作

紧紧抓住近期即将召开的第二届全国民族自治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流现场会、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暨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研讨班、第三届四川旅游交易博览会、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和全国边远、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现场会,参加2016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和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承办四川甘孜藏区旅游宣传(南京)专场推介会、中国康定情歌国际音乐节等有利契机,统筹抓好各项重大会议活动筹备工作,对外展示甘孜美好形象、对内搭建开放合作平台。

四、相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州委、州政府所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上来,提振精神、迎难而上,超常付出、拼搏实干,全面完成“百日攻坚”任务。

(二)细化任务,压实责任。

州政府“百日攻坚”行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州政府州长负总责,秘书长总协调,分管副州长、联系副秘书长各司其职推动落实。各县(市)、州级部门要根据本实施方案,逐项分解任务、逐一落实责任,确保攻坚任务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县(市)、州级部门“一把手”要自觉落实好“抓头头”的要求,主动担当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推进本县(市)、本系统攻坚任务落地落实。在工作推进中,要正确处理好工作进度与安全生产的关系,做到抓进度不忘安全、抓安全不忘进度。

(三)强化督导,严格考核。

州级层面要组建3个专项督查组,分片区深入实地开展“百日攻坚”督导检查。年底,各县(市)、州级部门“百日攻坚”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州委州政府目标考核和“六大战略”奖惩重要内容,并严格按照全州2016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提出的“调项目、砍资金、严考核、硬奖惩”工作要求,强化督导考核结果运用。同时,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果成效不明显的县(市)、州级部门,由州政府主要负责人约谈或诫勉谈话“一把手”;对完成情况差的县(市)、州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在州政府全体会议上作检讨并在全州通报批评。

(四)加强协调,广泛宣传。

按照“周报、月会”的要求,加强“百日攻坚”工作信息报送和统筹。“百日攻坚”任务牵头单位要在9月、10月、11月底召集有关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议,统筹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牵头单位要从即日起直至“百日攻坚”行动结束,每周五向州政府办公室(对应秘书科室)报送本周“百日攻坚”任务推进情况。州政府办公室要在中国甘孜门户网站、中国甘孜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宣传专题,及时整理“百日攻坚”信息向有关新闻媒体推送并以手机短信形式向州政府领导报告工作推进情况。甘孜日报社、州电视台要加强“百日攻坚”宣传和新闻舆论监督。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激发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全民动员、全力攻坚”的浓厚氛围。

附件:州政府“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责任分工清单

附件>>
州政府“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责任分工清单.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