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对症施策增强脱贫实效
2016-12-21 02:18:0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乡城县注重结合实际,以“1257”脱贫措施,对症施策,确保脱贫攻坚落地收效。

瞄准“1个靶向”。始终聚焦今年的9个贫困村、187户、1069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对照“一低五有、一超六有”脱贫标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各单位、十七个专项等始终围绕今年的脱贫村和脱贫户,领导围着村户干、项目资金围着村户转,确保了脱贫攻坚工作重心不变,工作不乱。

发动“2个引擎”。注重外因和内因两个要素,在资金项目充分保障的基础上,发动机关和干部职工从强化贫困户思想引领、政策宣传、帮助制定脱贫计划入手,帮助贫困村、贫困户“生血”。积极引导贫困村、贫困户找准适合自身实际的种养、务工等脱贫方式,促进主动脱贫“造血”。

开出“5剂药方”。结合村户实际,由农牧科技部门提供种苗和技术辅导作为保障,各村各户自种自养;以成立合作社为抓手,联户带动;扶持引进亲德文化旅游发展公司,鼓励引导贫困户以房屋、土地、实物、劳动力等入股分红;引进藏青蓝、亚丁红农特产品开发公司,订单保底收购葡萄等,机关、学校订单收购蔬菜种植合作社蔬菜;政府主导,县财政设立风险基金,向贫困村、贫困户贷款贴息,帮助发展产业等,助力贫困村户自主脱贫。

探索“7条门路”。紧抓“五个一批”“十七个专项”,结合乡城实际探索产业脱贫、就业脱贫、异地搬迁、困难救济、培训教育、低保兜底、基础投入等7条脱贫门路,分类统筹、区别对待村户情况,做到一村(户)一策、一村(户)多策,走不同的脱贫道路。今年的9个村、187户、1069名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