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用“四种态度”保脱贫攻坚工作得“满分”
2016-12-15 02:14:0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奋力向首战全胜目标冲刺

1212日,记者从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州利用当前省工作组赴全州各县(市)抽查的5天时间,再次集中力量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得“满分”,奋力向首战全胜的目标冲刺。

以“不推诿”的态度再掀州考。从127日起到1212日,我州组织州级验收考核“回头看”工作组和各县(市)交叉验收考核组联合再次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州级考核验收“回头看”工作,切实扩大验收考核面,确保达到今年拟脱贫户的50%,主要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全面检阅工作成效及工作缺陷,做到心中有数。并就前阶段验收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看是否对标完成了整改,整改是否有成效,成效是否达标准。

以“不言败”的态度迎接省考。州委、州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对首战全胜的成绩志在必得,是一项只许成功、不能失败的硬任务。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迎接考核验收省级抽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立即行动起来,抢抓迎接考核验收省级抽查前有限的几天时间,细致安排,周密部署,强化力量,加班加点,突击整改,并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紧张的工作节奏,最有力的工作措施,完成最后的冲刺工作,确保全州2016年度脱贫攻坚顺利通过考核验收省级抽查。

以“不失分”的态度抓实整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狠抓细节求突破,狠抓突击促提高,巩固提升现有的攻坚成果,扫尾攻克仍然在手的建设工程及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以不失0.1分的精神全力以赴打赢省级抽查和全州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夺取脱贫攻坚第一仗的最终胜利奠定坚实基础。要把薄弱环节作为主攻方向,集中优势力量,实行强势突击,通过薄弱环节的各个击破,提升攻坚工作的整体水平,努力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做细做实做好,切实做到“硬件更硬、软件不软”,每项攻坚工作都能经得起评比检验。要求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动手,现场督办,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确保存在的每一个问题都高标准整改到位,确保在脱贫攻坚验收考核中不失分、得满分。

以“不放过”的态度加大督促。要求各地各部门在保障足够力量保质保量完成交叉验收考核的基础上,还要抽调精干人员组成督促检查组,分片负责,全天巡查,即查即报,全面掌握脱贫攻坚整改落实情况。对重点脱贫村、重点脱贫户和难点问题,要派专人盯紧盯牢,上门督促,现场剖析,动真碰硬,立查立改。各地各部门都要进行全面细致的再排查,要真正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哪项不达标,领导的主要精力就放到哪里,整改措施就跟到哪里,确保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效果不达标不放过,各项指标不得满分不放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