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色达县压实五种责任推进脱贫攻坚百日攻坚
2016-12-15 02:15:00
来源:
色达政府
阅读数:
5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该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围绕目标,完善措施办法,通过压实五种责任,推进全县脱贫百日攻坚。一是压实县级领导责任。采取县级领导挂乡包村帮扶和“1+5”结对帮扶方式,组织、协调、统领、监督所挂乡、所包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并结对帮扶所包村贫困户,鼓励引导他们发展产业、实现安居等脱贫目标。二是压实乡(镇)、村两级责任。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对所辖范围的脱贫攻坚工作负主体责任,党政同责,村两委同责。三是压实包村帮扶工作组帮扶责任。实现县级单位包村帮扶和结对帮扶相结合的双帮扶机制,采取驻村帮扶工作组干部“1+N”结对模式,将贫困对象脱贫任务压实到每一名包村帮扶工作组干部身上,实现全县89个贫困村2183户未脱贫贫困户全覆盖。四是压实“第一书记”重要责任。全县派驻驻村第一书记89名,实现贫困村“第一书记”全覆盖,加大“第一书记”的监督监管,切实发挥职能职责。五是压实督查工作的连带责任。组织纪检、组织、目督、审计等部门组成督查工作组,不定期督查乡()、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压实督察组人员的工作职责,对不能及时反映问题,不能如实了解情况,对所负责督查区域出现的重大问题情况负连带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