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整合扶贫资金夯实发展基础
2017-01-03 01:43:0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面对脱贫奔康的艰巨任务,近年来,乡城县按照“整合项目、聚集资金、整体打造、综合示范、集中成片”的总体思路,以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产业开发为载体,创新整合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行业涉农资金、社会资金2.14亿元,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脱贫奔康基础不断夯实。

该县确立每年新增财力的50%用于农村、其中50%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两个50%”理念, 20142015年就打捆各类资金5920万元,集中实施了“四小工程”(即农村小桥、小路、小水利、小能源建设)项目160个。加快新农村建设示范片打造。2009年底,该县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片列入全省第一批“50+10”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片,整合各类资金4.82亿元投入建设,示范片内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改善,被评全省第一轮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片优秀单位。

此外,该县还通过整合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援藏资金、行业等涉农资金,脱贫攻坚、避险搬迁、移民搬迁、旅游开发、产村相融“五种”形态有序推进,实施新村聚居点建设50个(牧民定居点24个,整村推进点9个,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17个),未来3年内将对全县89个行政村进行美丽新村建设。加快农业综合开发进程。整合林业、农牧、扶贫、水利等各项资金,集中打造了青德万亩果园、热打千亩油菜、尼斯千亩蓝莓、酿酒葡萄等特色农业基地,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农业特色化、现代化、集群化,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