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石渠牧民喜迁阳光暖房
2016-12-13 01:58:0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八若二村异地搬迁安置点。

喜迁新居。

125日,石渠扎溪卡草原冬阳灿烂。在呷依乡八若二村易地搬迁点,牧民索南松吾在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忙碌着将家具搬进新家,他激动地说:“以前我一直住在帐篷里,环境和生活特别艰苦,现在党和政府给我们牧民建了这样温暖舒适的房子,我想发自内心地对党和政府说声谢谢!”日前,经过三个月的紧张施工,八若二村牧民定居阳光暖房竣工,索南松吾与第一批入住的30户牧民今冬将在温暖的新房里过冬。

八若二村距离石渠县城79公里,毗邻青海省。由于历史沿袭下来的游牧习惯,这里的村民都以放牧为生,不少人常年居住在帐篷,没有固定住所,每到冬季,牧民生活极为不便。为改善当地牧民生活状况,今年824日,作为省级定点帮扶单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广播电视台、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公司共同资助300万,配套国家扶贫资金,为八若二村正式开建30套阳光暖房。

1128日,仅仅三个月的时间,在省广电总局、省广播电视台、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公司及石渠县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石渠县呷依乡八若二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正式完工,当地村民们如愿以偿地搬进了新居游牧定居阳光暖房。

“这三个月是极具挑战的时间,因为石渠入冬早,气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项目施工,为了尽快让群众搬进‘阳光暖房’,使他们度过温暖的冬天,县委、政府郑重向八若二村牧民们承诺,一定会在三个月时间内全面完成今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建设任务。”该县政府县长罗林说,“好在不辱使命,目前我县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均已陆续建成完工,我们计划在藏历新年到来前让所有牧民都能搬进新家,过一个温暖的新年。”

县政府副县长兼呷依乡党委书记降村说:“目前八若二村的贫困户们正有序地搬进新房,下一步我们将及时解决村民的基础配套设施,为广大贫困户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据石渠县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渠县2016年总共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有36个点,其中5个集中安置点,31个分散安置点,涉及到709户,2484人,所有项目在施工方、监理方、现场蹲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均于8月底全面开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实施,从根本上提升了群众生活水平,更是石渠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包虫病综合防治的有效途径,对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该负责人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