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市“四举措”助力就业脱贫
2016-12-12 02:07:00
来源:
康定市政府
阅读数:
4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整合资源开发公益性岗位。按照“按需设岗、以岗定员、总量控制、属地管理”原则,针对我市2016年脱贫摘帽村实际,开发了乡村道路协管、草场维护、图书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公益类岗位511个、公益性岗位122个,解决了全市107名建卡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并给予每人每月500元的补贴,成功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目标。 二是围绕本土产业促进就地就业。采取“动态化跟进、常态化管理”模式,及时对贫困村剩余劳动力进行登记和动员,并就近为其推介相应的就业岗位。今年已帮助1350名具有较强劳力或一定技能的人员在水电、矿产、宾馆、饭店、餐饮娱乐等行业实现了短期灵活就业,同时实现重大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吸纳就业200人。三是提供贷款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为确保创业成功率,极协调金融部门为创业者提供贷款支持。今年共为6名创业群众担保贷款30万元,实现创业带动就业40人。在农行康定市分行开设了贫困地区返乡农民创业贷款分险基金专户,200万元分险基金已到账,为群众返乡创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四是打出培训组合拳促进就业增量。结合各地实际,科学研判和制定劳动技能培训,将以往的“大水漫灌”转变为“精准滴灌”,在折西片区主要开展旅游居接待+劳务品牌、民族手工艺编织+植物染色、民族刺绣等培训,在折东片区主要开展摩托车维修+电工培训、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借助广东对口支援契机开展了实用技术培训和“温暖工程”培训。今年共开展各类培训14期,参训人员达60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4人),实现就业26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