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浦发扶贫投资发展基金” 项目运作座谈会在康召开
2016-11-03 02:52:0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我州召开“甘孜浦发扶贫投资发展基金”项目运作座谈会,就“甘孜浦发扶贫投资发展基金”项目运作程序、方法等内容进行授课,并对基金项目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该基金的设立是政府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杠杆作用,撬动更多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参与脱贫攻坚的新尝试,是坚持推动片区开发和精准扶贫“两轮驱动”一起抓、坚持脱贫攻坚与致富奔康相结合、坚持扶贫开发与区域发展良性互动的新探索。“甘孜浦发扶贫投资发展基金”由浦发银行与我州财政共同出资成立,以纳入州扶贫项目库的项目为投向,以地方政府财政预算及转移支付资金为最终还款来源,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与退出(偿还)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以信托贷款或股权投资的方式,向我州确定并纳入购买服务计划的扶贫项目发放信托贷款或直接对项目公司增资入股,资金定向主要为涉及扶贫的交通、水利、电力、能源、生态环境建设等基础设施和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支持我州能够带动扶贫的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农业现代化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规模化生产。

会议强调,各县(市)、州级有关单位要真领会,解决好认识问题;要真重视,解决好态度问题;要真落实,解决好方式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设立基金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坚持高位推动,抓紧成立工作组,在计划时间内认真落实,认真研究项目,主动与浦发银行做好对接。要加快推进项目的前期工作,尽快申报已成熟的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级纪检监察、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及时介入,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据悉,此次设立的扶贫基金具有合规、量大、高效、灵活、杠杆的优势,基金规模高达200亿元,基金期限10年,由浦发银行出资约160亿元(占比约80%)、甘孜州财政指定相关国资企业代表出资40亿元(占比20%)。

州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要负责人,各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人,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政府和海管局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以及县(市)发改、财政、扶贫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